質量保證措施

2021-03-04 03:29:28 字數 627 閱讀 8231

為保證質量體系的有效執行,實現質量目標,根據本專案的實際情況,專案部設質檢工程師、試驗員,各作業隊設專(兼)職質檢員,形成體系完善、功能齊全、責任明確的質量自檢、自控體系,對施工的全過程實施有效的質量控制,全面實現質量目標。

1、組織保證:成立質量管理小組,配齊專職質檢工程師和質檢員,制定相應的檢查制度和質量崗位責任制,推行全面質量管理和目標責任管理,根據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成立qc小組,廣泛開展qc活動;

2、思想保證:大力宣傳優質建好府谷鐵路工程的重要意義,樹立起參建職工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把創優工作列入各種工程施工例會、總結會的重要議題,及時總結經驗,分析解決存在問題,引導工作健康發展。

3、技術保證:建立健全以總工程師為首的技術管理體系,實行技術工作統一領導,分級管理,劃分各級技術管理許可權,明確各級技術負責人的職責。

4、施工保證:施工前,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和質量保證措施,制定各項工序的作業指導書。在施工過程中,嚴把施工工序質量控制,把工程質量從事後檢查把關,轉向事前控制,過程控制,達到 「預防為主」的目的; 實行施工負責人,技術員(質檢員)對每道施工工序的質量控制負責制。

5、經濟保證:為強化逐級負責制、專業負責制和崗位負責制,強化質量自檢和互撿工序,有完整的各項檢測資料和資料,登記備查。制定獎懲制度,獎優罰劣。

質量保證措施

一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質量目標 消除質量通病,創精品工程。分項工程合格率100一次驗收合格率100 鋼筋焊接合格率100混凝土r28合格率100 消除跑模 蜂窩 麻麵等質量通病,混凝土結構內實外光,稜角平直,接頭平整。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1 質量體系網路圖 附後 2 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和執行為使嚴格的...

質量保證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質量目標 質量保證體系 質量管理措施 6 三 施工質量控制要點 13 五 防治質量通病措施 19 六 接受建設單位質量檢查措施 19 七 接受監理和社會質量監督的措施 20 八 對隧道完工的保護措施 20 九 缺陷責任期內對工程的維護方案 23 十 考核與獎罰 24 質量保...

質量保證措施

根據工程性質並嚴格遵守工程施工合同及保修書中的規定,確定工程質量保修期限,並根據工程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中規定執行。1 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文體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50年。2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和外牆有防滲漏,為5年。3 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4 裝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