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保證措施

2021-03-03 20:53:25 字數 1969 閱讀 1694

一、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㈠、質量目標:消除質量通病,創精品工程。

分項工程合格率100一次驗收合格率100%

鋼筋焊接合格率100混凝土r28合格率100%

消除跑模、蜂窩、麻麵等質量通病,混凝土結構內實外光,稜角平直,接頭平整。

㈡、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1、質量體系網路圖(附後)

2、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和執行為使嚴格的質量管理貫穿於不斷變化的施工全過程,按照iso9000族系列標準建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人的一套有效的質量保證體系,並制定了相應的質量管理制度,最大限度的發揮了每個部門,每個人的作用確保質量保證體系的正常執行,以每個人的工作質量來保證和提高整個工程的質量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1、提高質量意識建造精品工程:

提高全體員工的質量意識、服務意識為業主提供優質服務。牢固樹立「質量就是效益」、 「質量就是企業生存的根本」。牢固樹立工程質量行政領導責任制和終生制,層層落實質量各級責任制,用科學嚴謹的規章制度管理質量,保證達標投產。

2、加強過程控制,強化質量保證體系,執行質量「一票否決」制度,採用「過程質量「控制方法預防為主,加強過程控制,使質量問題消滅於萌牙狀態,作到施工時有人負責,施工後有據可查。

3、完成質量予控,落實質量責任,一切為創精品,作到誰施工誰負責,積極主動的協調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盡整改義務,不使工程留隱患真正對工程起到預防作用。

4、加強文明施工,創造良好環境,開展「兩無」活動,作到道路暢通,五口防護齊全,照明充足,窗明地淨,對出現的有關問題認真研究及時加以整改落實。

二、作業結束的檢查驗收和應達到的質量標準:

(一)、鋼筋工程:

1、鋼筋表面必須清潔,無鏽,無油汙;鋼筋必須平直,鋼筋網的綁紮不應有變形,缺扣、鬆扣數量≤10%,且不應集中;鋼筋的配置、成型嚴格按施工圖紙及施工驗收規範規定執行;鋼筋的接頭型式、部位,同一截面受力鋼筋的接頭百分率與鋼筋的搭接長度,必須按施工圖紙及施工驗收規範規定執行。

2、允許偏差:

彎起鋼筋彎折位置偏差: ±20mm

彎起點位移偏差: ≤20mm

骨架及受力鋼筋長度偏差: ±10mm

受力筋的間距偏差: ±10mm

網片長、寬偏差: ±10mm

網片對角線偏差: ≤10mm

網眼幾何尺寸偏差: 綁紮 ±20mm

箍筋及副筋的間距偏差: 綁紮 ±20mm

主筋的保護層偏差: 基礎 ±10mm

牆、板 ±3mm

梁 ±5mm

(二)、模板工程:

1、要求模板及其支撐結構必須要求有足夠的強度、剛度及穩定性,嚴禁產生不允許出現的變形。預埋件、預留孔洞的模板安裝必須齊全、正確、牢固。施工縫、變形縫的設定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驗收規範規定。

模板表面必須平整、光潔,接縫嚴密,不漏漿,要求接縫寬度≤1.5mm。模板與混凝土接觸面無粘漿,隔離劑塗刷均勻。

模板內部乾淨,無雜物。

2、允許偏差:

軸線位移:≤5mm標高偏差:±5mm

截面尺寸偏差: ±5mm孔洞的尺寸偏差:+10—0mm

全高的垂直偏差: ≤5mm模板表面的平整度偏差: ≤5mm

上部結構插筋中心線位移:≤5mm 上部結構插筋標高偏差:+20—0mm

預埋件、預留孔洞的中心偏差:≤10mm

相鄰兩板麵高低差:≤2mm

側向彎曲偏差: 基礎 ≤l/750 且≤20mm

牆 ≤l/1000 且≤10mm

(三)、混凝土工程:

1、混凝土組成材料的品種、規格和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驗收規範規定。混凝土拆除模板後,表面應光潔、平整,無蜂窩、麻麵及縫隙夾雜層。

2、允許偏差: 軸線偏差:≤ 8mm

表面平整度偏差: ≤ 8mm

標高偏差: ±8mm

截面尺寸偏差:+8 — -5mm

垂直偏差:≤ 8mm

上部結構插筋中心線偏差:≤5mm

預埋件、預留孔洞中心位移: ≤15mm

預留孔洞尺寸偏差: +15— 0mm

質量保證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質量目標 質量保證體系 質量管理措施 6 三 施工質量控制要點 13 五 防治質量通病措施 19 六 接受建設單位質量檢查措施 19 七 接受監理和社會質量監督的措施 20 八 對隧道完工的保護措施 20 九 缺陷責任期內對工程的維護方案 23 十 考核與獎罰 24 質量保...

質量保證措施

根據工程性質並嚴格遵守工程施工合同及保修書中的規定,確定工程質量保修期限,並根據工程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中規定執行。1 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文體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50年。2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和外牆有防滲漏,為5年。3 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4 裝修工程...

質量保證措施

質量直接關係到工程使用效果,也是體現乙個企業管理水平的標誌,是企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依託。我公司擁有雄厚的科技實力和多年從事各類工程專案的經驗及一整套科學有效的管理方法,本著使用者至上,質量第一的宗旨,我們以全部的工程經驗與極高的熱忱和科學的方法,用認真 細緻的工作態度來保證工程的質量,完善的服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