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保證措施

2021-03-03 20:40:29 字數 4618 閱讀 7723

根據工程性質並嚴格遵守工程施工合同及保修書中的規定,確定工程質量保修期限,並根據工程《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中規定執行。

1)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文體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50年。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和外牆有防滲漏,為5年。

3)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4)裝修工程為2年。

二、質量保證服務承諾

1)我單位對所提供的產品及施工自投入使用之日起,嚴格按照工程總承包合同有關保修的條款執行。

2)嚴格貫徹公司的質量方針,本著客戶至上的原則,服務熱情,周到,隨叫隨到。

3)建立回訪制,進行定期、不定期回訪,每年內工程回訪不少於兩次,認真聽取建設單位意見,並形成回訪記錄。

4)建立維修工程專班專人負責制,由公司工程部、技術部派人負責。

5)按照工程維修事件的緊急程度確定事故處理辦法,並做到以下幾點:

a、在保修期內,成品一旦出現問題,我公司免費提供所需的工作人員和材料進行維修。承諾接到業主的維修通知後2天內進入處理,並針對現場破壞程,制定相關處理方案,得到業主同意後,對工程進行維護修復工作。

b、我公司在保修期內負責對成品進行日常一般性的定期維修保養,同時提供日夜24小時隨傳隨到的緊急維修服務。

c、在收到緊急事故招喚時,我公司在正常工作時間於4小時之內到場進行搶修工作;在非工作時間於6小時之內到場進行搶修工作。

6)工程保修原則及計畫

a、工程保修原則

1在保修期間,我方將依據工程合同,本著「對使用者服務,向業主負責,讓使用者滿意」的認真態度,以有效的制度及措施作保證,以優質迅速的維修服務維護使用者利益。

2在保修期內由於本身質量原因造成的任何損傷和損壞,我公司將對有缺陷的部位進行無償修理與更換,並承擔由此而引起對建設單位的直接損失。

b、工程保修回訪計畫

1交工後三個月即進行工程回訪,一年內再不定期回訪一次,滿一年再進行一次回訪,並對存在的問題形成文字記錄,制定方案,並進行徹底的整改。

2回訪期間對存在的任何質量問題進行整改,本著客戶至人,服務熱情的

原則,及時對工程存在質量問題進行整改,直至業主滿意。

3落實保修期內和售後服務措施:每3個月進行質量回訪,最終形成回訪記錄,做到及時的解決問題。

綜上所述,我公司鄭重承諾,在工程質量保修階段,我單位將本著使用者至上的原則,讓業主滿意。客戶的滿意和支援,將是我單位的生存源泉之水,在工程施工、質量保修階段,我單位將始終如一的為業主服務。

1.質量保證體系

建立健全工程質量管理體系是工程建設實現其質量目標的保障,本工程建立以工程專案經理為組長,技術質量和各工種班長為成員的工程質量保證體系,對本工程的全過程進行有效的指導、監督和控制。同時接受公司總部、業主代表和監理工程師的監督檢查;本專案經理部為專職人員為主開展各項工作,但同時強調樹立「人人都是質量員」的管理意識,要求專案經理部每個人員在施工現場作到「眼勤、腿勤、手勤、嘴勤、腦勤」,在巡查現場過程中隨時發現問題、反應問題、解決問題,將質量問題消滅在施工過程中,杜絕返工造成的時間和材料浪費。

有關體系如下:

2.技術核定工作流程

3.隱蔽工程驗收工作流程

4.施工階段質量控制流程

5.竣工驗收流程

1.認真抓質量意識教育,使全體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主體思想。

2.優化施工組織設計和分部(分項)施工作業指導書。

3.認真做好圖紙會審,學習各項技術標準,施工驗收規範,操作規程。

4.各道工序施工前都要作好技術質量交底(施工人員有書面的施工工序操作規範),使操作工人明確操作工藝,達成保證質量的目的。

5.把好原材料採購點,積極選用質優產品。

6.抓好班組自檢工作,前道班組沒有達標前,下道工序不准施工。

7.認真做好施工日記,及時辦理各項工作變更定單。做好個類工程檔案技術資料的收集管理工作。

8.作好成品保護工作,保持良好的觀感。

質量教育、質量交底:

質量教育、質量交底是抓質量工作的第一步,質量教育、質量交底分層落實,對分項工程負責人和施工班長進行質量教育,對施工驗收規範(《裝飾施工規範》等)和施工組織設計進行針對性的教育,使分項工程負責人和施工班長對工程情況和質量要求有乙個明確的了解,每個分項工程負責人在進行施工交底的同時進行質量交底,做到有針對性,有書面記錄,保證分項分部的施工質量,從而確保整個工程的質量。定期召開質量講評會,讓全體管理人員和施工班長參加,對施工情況加以小結,指出不足,鞏固長處,並將最新的質量要求加以傳達,爭取質量更上一層樓。

操作人員質量素質控制:

要使該專案工程質量達標,操作人員質量素質的好壞是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只有使用一批質量過的硬、施工速度快、安全意識強的操作班組和人員方能保證工程創優。為此我們採取了以下措施來控制參加施工的操作人員的質量素質。在使用前,先對操作班組進行能力與質量意識考察,一方面對該班組曾經參與專案施工質量進行調查,另一方面了解本工程特點,比較該班組能力和特長是否合適,通過綜合考察,決定是否錄用。

操作班組進場後實施試用期制,在一定時間內對其施工質量、進度各方面進行觀察,如遇施工質量差、進度慢等情況,則堅決清退出場。

質量「自檢、互檢、專檢」制度:

質量管理及質量控制做到分級管理、分級控制、逐級把關、確保工程質量。自檢和互檢:施工班組在完成分項工程後,進行自我檢查,即「自檢」,在自檢過程中發現問題及時糾正、解決,並認真填寫自檢評定單。

自檢的同時班組之間進行互檢,這樣能從互檢中發現問題,又能促進班組與班組之間的相互了解,達到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目的。

質量專檢:

施工班組操作完畢後,專案工程師、質量員、施工員等分項工程負責人,對班組施工質量進行專檢,對工程質量做出評定,在進行下道工序施工時,必須對上道工序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施工。

1.質量崗位責任制

1)實行主管施工質量的公司領導對工程質量具體負責,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在技術上對工程質量直接負責的質量管理機制。

2)公司設立質監部,配備專職負責人和專職質量員,各專案部設立專職質量檢查員。

3)各級專職質檢員協助該級領導人員進行日常的質量管理,其主要職責:

4)進行質量思想和技術知識的宣傳教育,貫徹上級頒發的制度、規程、規範、並組織編制結合本單位具體情況的實施細則。

5)深入施工現場進行中間檢查和調查研究,掌握工程施工質量情況,對違反操作規程作業,造成質量事故的現象和苗子應及時制止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處理。

6)參加質量檢查驗收工作和評級工作、參加質量事故調查,提出事故處理意見、做好質量的統計上報工作。

7)研究質量工作動向,總結質量管理經驗教訓並組織交流。

8)督促有關人員做好技術檢驗和觀測工作。

9)施工人員應認真做好質量自檢、互檢及工序交接檢查,做好施工崗位責任記錄和施工原始記錄,記錄資料要做到真實全面及時。

10)各級領導必須堅持參加工程質量的驗收工作,在檢查中發現的違反施工程式、規範、規程的現象,質量不合格的專案和事故苗頭等應逐項記錄,同時及時研究制定出處理措施。

2.材料及半成品檢驗制度

材料的管理是企業進行經濟核算的重要基礎工作,加強材料的質量、數量的檢驗和控制是延長建築產品的使用壽命和降低成本的重要關鍵。為此企業根據材料的管理工作配備專職倉庫保管員加強原材料及半成品現場管理,嚴格把好材料質量、數量驗收關,特制定如下制度:

1)嚴格限額領料,收發料具要及時入帳手續齊全。

2)堅持中間核算,也就是在施工過程中分階段進行材料使用的分檢和核算,以便及時發現問題,防止材料超用。

3)及時進行現場清理,做到隨做隨消。每天清理現場、**、整理餘料、做到工完場清,在組織工料消耗與分析的基礎上,按單位工程核算材料消耗並分析原因總結經驗,增收節約,降低造價。

4)加快周轉材料的周轉、利用、提高復用次數。

5)加強驗收,在一般情況下要全數檢查,防止**中短缺物資現象。

6)嚴格控制來料的規格、材質、使其符合使用要求,一般材料可由材料員從外形判斷,需要進行技術檢驗或進行物理化學試驗的應向業主、監理單位匯報,由質檢部門抽驗。

7)對主材及半成品材料進場,必須附有材料**單位提供的質保書單和複試單,才能在工程中使用,無質保單的材料不得使用。

3.操作工人「三檢」制度

1)操作工人「三檢」(自檢、互檢、交接檢)由施工隊長領導班組工人進行「三檢」。

2)自檢:操作工人在施工過程中,按施工技術交底及有關規範要求,隨時進行自我檢查並整改的過程。

3)互檢:同班組操作工人,在操作過程中,按技術交底及有關規範要求,隨時進行他人質量檢查並整改,檢查組織由班組長領導。

4)交接檢:上道工序的施工班組完工後下一道工序將繼續操作的施工班組進行交接檢查驗收,交接檢,由專案施工員組織。

4.隱蔽及半隱蔽工程驗收制度

1)所有隱蔽性工程必須進行檢查驗收,檢查驗收後才能隱蔽。

2)隱蔽工程中上道工序未經檢查驗收的,下道工序不得施工。隱蔽工程檢查驗收應由工地施工負責人認真填完隱蔽工程驗收單。

3)隱蔽工程驗收單要妥善整理儲存,以備竣工移交、歸檔。

5.竣工後的質量保證措施

本著一切為業主著想、業主利益第一的精神,在工程竣工後,公司將繼續為業主提供方便,並做好以下工作:

1)竣工乙個月之內,向業主提出供所有工程技術檔案、有關說明和各種技術資料。做好業主來信來訪工作,實事求是解決業主反映的問題,做到有記錄、有回音。

2)實行回訪保修制度,竣工後,隨即向業主發出質量回訪質量保修卡。認真履行合同及有關規定。

3)保修期內每半年回訪一次。凡屬施工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立即組織修復,做好修復記錄,經業主簽字認定,一切費用由我方承擔。凡屬其他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我們也將向業主解釋清楚,並配合業主排憂解難。

並對工程開展多種形式的質量跟蹤活動。

質量保證措施

一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質量目標 消除質量通病,創精品工程。分項工程合格率100一次驗收合格率100 鋼筋焊接合格率100混凝土r28合格率100 消除跑模 蜂窩 麻麵等質量通病,混凝土結構內實外光,稜角平直,接頭平整。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1 質量體系網路圖 附後 2 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和執行為使嚴格的...

質量保證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質量目標 質量保證體系 質量管理措施 6 三 施工質量控制要點 13 五 防治質量通病措施 19 六 接受建設單位質量檢查措施 19 七 接受監理和社會質量監督的措施 20 八 對隧道完工的保護措施 20 九 缺陷責任期內對工程的維護方案 23 十 考核與獎罰 24 質量保...

質量保證措施

質量直接關係到工程使用效果,也是體現乙個企業管理水平的標誌,是企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依託。我公司擁有雄厚的科技實力和多年從事各類工程專案的經驗及一整套科學有效的管理方法,本著使用者至上,質量第一的宗旨,我們以全部的工程經驗與極高的熱忱和科學的方法,用認真 細緻的工作態度來保證工程的質量,完善的服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