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保證措施

2021-03-04 03:29:28 字數 4045 閱讀 8980

目錄1.質量保證體系 2

1.1概述 2

1.2質量方針 3

1.3質量目標 3

1.4質量管理機構 3

1.5質量控制過程 4

1.6質量控制環節 6

1.7進貨的檢驗和試驗控制 7

1.8產品的檢驗和試驗控制 8

1.9搬運、包裝、防護和交付控制 9

1.10質量記錄的控制 11

2.工程質量保證 12

3.文明施工 12

4.安全保障 12

4.1安全制度 13

4.2安全施工措施 13

4.3安全培訓 14

5.服務體系 14

6.1免費的技術支援 14

6.2缺陷責任期內的技術服務 15

6.3缺陷責任期後的技術支援 15

6.4快捷的售後服務響應 15

7.完備的技術檔案 15

7.1 包含的技術檔案 15

7.2 操作及維護手冊 16

我公司本著「以人為本,以信立業,以質量求生存,以效率求發展」的工作方針,視工程質量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並建立了完善的質量保障體系,以期各工序質量達到最優。

安排經驗豐富、責任心強的工程管理和工程技術人員,以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

對所採購的裝置嚴格按使用者所提供圖紙及技術要求採購,嚴格按裝置生產廠家的業績、信譽、裝置執行質量,認真選擇裝置生產廠家。同時,認真檢查測試所購貨物,確保質量合格。

在施工過程中,確保施工、安裝和服務各環節在受控狀態下進行。

施工過程中各工序完工後,嚴格按檢驗程式100%進行檢驗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從而保證工程合格率達100%。

建立完善的質量保障體系。

所有裝置保質期貳年,對產品質量進行終身跟蹤服務。

公司通過了is09001/2000版的國際質量管理體系,我們將嚴格按照體系要求為客戶創造優良工程。本著為客戶創造先進、可靠、高智慧型、高質量的工程的原則,我公司在工程施工中,將嚴格執行iso9001:2000國際質量管理體系及行業標準、規範,我們將委派具有豐富的規範化設計、施工專業經驗的工程師隊伍進行技術設計和工程施工以及提供良好的售後服務。

堅持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持續為客戶奉獻優質易用的工業和樓宇自動化整合系統。

堅持以公司、客戶,員工的共同發展為目的,提公升公司文化,提高員工素質。

堅持過程全程控制,提高工程交驗合格率及施工質量,通過提高工程效率提高公司整體效益。

堅持以客戶為關注焦點,提高客戶滿意度;堅持持續改進,永續提高競爭能力。

本工程具體目標是單位工程一次驗收合格率100%,顧客滿意率95%以上。各項工程無重大安全、質量事故,保證各系統整體全優。

本工程建立以專案經理主要負責、由各部門和各作業隊及質保工程師組成質量管理體系。日常工作由質量保證部負責,協助專案經理保質、按期順利地完成本項工程。

為了確保整個工程質量的完成,在工程實施過程中,各個環節嚴格按照質量管理體系執行,使對工程質量有可能會產生影響的各個環節處於受控狀態。

根據我們以往採購裝置的經驗,裝置生產廠家的業績、信譽、裝置執行質量,認真選擇裝置生產廠家。

必要時,裝置生產**過程中,將派員監督。

裝置出廠前及到貨後,認真檢查測試,確保質量。

確定並策劃直接影響工程質量的施工,安裝和服務過程,確保整個施工過程在受控狀態下進行。

嚴格執行業主指定的工程標準。

嚴格遵守各項操作方法和規程,確保施工質量。

分工序制定控制方案,各專業工程師必須根據各工序特點,制定各專業主要工序質量控制方案。

制定質量管理崗位責任制,明確職責範圍、工程程式、質量標準、質量目標,規範施工及管理。

認真填寫施工記錄。

未經檢驗的裝置不得進場。

施工過程中的各工序完工後,必須經質保工程師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加強與業主聯絡,認真執行業主各項指令。

發現不合格的產品,立即糾正,確保最終質量合格。

定期對施工過程進行分析研究,使整個過程在受控狀態下進行。及時發現、分析並消除不合格因素。

1) 施工準備

落實基礎施工的輔助工具和相關材料的準備工作。

落實基礎施工圖紙、線纜敷設表準備工作。

2) 裝置基礎預製

根據施工圖紙,協調有關方面製作有關裝置的預製基礎,保證安裝尺寸的精確性。

線纜敷設

敷設線纜之前,現場工程師對線纜進行質量檢驗,並填寫現場裝置檢驗測試報告單。確保線纜的可靠性。

根據線纜敷表對所用線纜進行標記編號,編號清晰、明確、一致,確保線纜編號不會因為意外事故而丟失。

嚴格按照作業指導書進行線纜敷設工作。

線纜敷設完成後,現場工程師應該對線纜進行進一步檢查,確保線纜不會在敷設過程中損壞。由現場工程師填寫線纜敷設工程檢驗單。

3) 裝置輔助支架安裝

現場工程師根據系統要求,正確安裝有關裝置的輔助支架,確保安裝支架的穩定性。

1) 測試準備

技術工程師根據現場情況建立系統測試手冊,落實測試內容,測試資料要求,並對測試結果負責。

2)佈線系統測試

技術工程師首先對系統的組成線路進行除錯,並建立測試記錄。

測試每個子系統的供電情況。

檢驗、試驗裝置必須經鑑定合格並在規定的合格期內使用,檢驗和試驗人員必須經考核合格,持證上崗。

檢驗員應該按照受檢器材的效能資料和設計部門提出的效能要求,對外購器材進行嚴格檢驗,防止不合格器材入庫。

未經檢驗的外購器材(包括配件和為系統配套的整機)不得入庫、發放、付款、結帳和報銷。

需送檢的外購器材由物資採購部門填寫「進貨檢驗單」,連同實物和質量證明一起送檢驗測試中心檢驗。

檢驗員對送檢的外購器材進行外觀檢查,合格後,根據器材定購合同、相應的檢驗規範規定的技術引數和功能要求,在規定條件下進行檢或試驗。

檢驗合格的器材按規定填寫「進貨檢驗單」,做好檢驗狀態標記,通知物資採購部門取回,辦理入庫手續。

經檢驗不合格的器材,檢驗人員應做出明顯標記,加以隔離。檢驗人員填寫進貨檢測單時,應寫明不合格的數量和不合格引數或原因,需退貨的由檢驗人員填寫「檢驗報告」,由物資採購部門辦理退貨手續。如屬使用方提供產品則將檢驗報告交總工辦,作為使用方提供產品情況報告的附錄。

最終產品的檢驗,應該在確認最終產品檢驗前的所有工序已全部完成,各項檢驗和試驗已全部合格的情況下方可進行。

最終檢驗所用檢驗或試驗裝置、量具均應經週期鑑定合格,並在規定的合格使用期內,其精度應滿足該產品檢驗、試驗規定的要求。

檢驗員必須經考核合格,持證上崗。

對最終產品進行100%檢驗。

檢驗員按規定填寫「產品最終檢驗(試驗)單」,並首先檢查各個工序檢驗、試驗的合格記錄和標誌。如發現產品不具備最終檢驗條件,檢驗員有權拒絕檢驗,並經過檢驗部門負責人向質量管理小組報告。

檢驗員按技術檔案和工藝檔案的要求,逐項進行檢驗。正確判定產品合格與否,將檢驗實際結果填入檢驗報告,並做好標誌。對經檢驗、試驗合格的產品,檢驗測試中心負責簽發合格證。

經檢驗、試驗不合格的產品,檢驗員做好標記後,將實物加以隔離,做好記錄,填寫「不合格品報告」,寫明不合格專案,保證不合格品得到及時有效的處理。

返工和返修後的產品,應參照質量要求重新檢驗。

物資採購部門負責外購產品的搬運。

使用與產品相適應的搬運工具和裝置,如貨架、貨櫃、叉車和運輸車等。

對產品應有相應的保護措施,如易磕碰的產品或者關鍵部位,可以用保護套、防護套予以保護;對有防震、防壓、防曬、防雨、保密等特殊要求的產品,除需要採取專門的防護措施外,還應給出醒目的識別標誌;當產品在搬運過程中需要通過有汙染的環境時,也應根據環境的情況,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確保產品完好無損地運到指定的加工、倉庫和使用現場。

搬運過程中,保護產品的標誌不被損壞。

產品的包裝方式和保護要求應滿足以上規定:

視產品的體積、重量、精密程度等選用不同的包裝方式。

產品交付由質量管理小組組織實施,產品交付部門填寫「產品交付記錄表」,交質量管理小組儲存,並歸檔。

交付時,檔案應齊全,主要包括技術說明書、操作、使用、維護手冊,有關圖紙資料等。

產品的交付要經使用方或其代表驗收合格,並在驗收檔案上簽字;若產品不符合合同規定的要求時,使用方有權拒收。

交付時,應向使用方提供有關檢驗和試驗結果以及故障排除情況等檔案。

質量保證措施

一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質量目標 消除質量通病,創精品工程。分項工程合格率100一次驗收合格率100 鋼筋焊接合格率100混凝土r28合格率100 消除跑模 蜂窩 麻麵等質量通病,混凝土結構內實外光,稜角平直,接頭平整。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1 質量體系網路圖 附後 2 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和執行為使嚴格的...

質量保證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質量目標 質量保證體系 質量管理措施 6 三 施工質量控制要點 13 五 防治質量通病措施 19 六 接受建設單位質量檢查措施 19 七 接受監理和社會質量監督的措施 20 八 對隧道完工的保護措施 20 九 缺陷責任期內對工程的維護方案 23 十 考核與獎罰 24 質量保...

質量保證措施

根據工程性質並嚴格遵守工程施工合同及保修書中的規定,確定工程質量保修期限,並根據工程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中規定執行。1 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文體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50年。2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和外牆有防滲漏,為5年。3 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4 裝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