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00:05 字數 721 閱讀 1120

2、在安裝作業前,必須由專業工種施工作業,對有關人員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做到人人心中有數。

3、由參加安裝作業人員上崗必須戴好安全帽,佩帶安全帶,並穿軟底防滑鞋進行作業。

4、施工現場要求有專人指揮,相互協調配合,確保安全。

5、參加高處作業的人員要嚴格遵守高空作業的安全技術規程,一切作業工具要用軟繩索套牢固定在某一位置,防止在施工時滑脫發生意外事故。

6、嚴禁自上而下拋擲工具、材料等物件,避免砸傷事故的發生。

7、認真檢查吊裝用的鋼絲繩套,卡環是否可靠,嚴格按更新標準及時更新。

8、認真檢查各種連線螺栓銷軸,發現損壞或疲勞裂紋的及時更新。

9、液壓頂公升系統各部分的有關接頭緊固嚴密,螺絲扣固緊固牢。

10、檢查電纜、電線的絕緣性能良好性,電機接線是否正確,各行程開關動作要靈敏可靠。

11、塔身和所有電箱有完好的接地、接零設施,並由專人監護。

12、現場設定安全警戒線應設安全標誌,作業區內禁止一切無關人員進入,力求做到不出現安全事故。

13、附著式、塔式起重機的使用需注意以下幾點:

(1)四級風以上應停止爬公升,如爬公升過程中突然遇到大風必須停止作業,並將塔身螺絲禁固。

(2)爬公升過程中,嚴禁迴轉,必須按說明書規定步驟操作,注意撐腳和銷子的到位,塔吊的公升節必需有專職安全監護。

(3)附著形式和位置,必須按施工組織設計進行。垂直偏差需校正在千分之一內。

(4)每次附著公升節後必須按規定驗收通過後,才能投入施工。

塔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礎 塔吊基礎如下頁圖所示 二 安裝驗收 一 操作要求 1.拆裝塔吊的施工隊伍應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有拆裝資質證書的專業隊伍進行對應等級的塔吊拆裝施工。2.參加拆裝班組應有相應的工種 如 起重機 安裝工 電工 起重指揮 塔吊司機等 並應有國家勞動部門頒發的特殊工種上崗證。3.塔吊的安裝應嚴格...

塔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1 按建設部 塔式起重機拆裝許可證 要求,配備相關人員,明確分工,責任到人。2 上崗前必須進行安全教育,戴好安全帽,嚴禁酒後上班。3 塔機的安拆工作時,風力大於4級 雨雪天嚴禁操作。4 嚴禁高空作業人員向下拋扔物體。5 未經驗收合格,塔吊司機不准上機操作,不得隨意自公升 拆除塔機及附屬裝置。6 ...

塔吊拆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前必須做好的準備工作 1 思想準備 學習,掌握相關法規,規程和說明書,使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對安全工作有足夠認識。2 組織準備 配齊能勝任塔機拆裝的技人員,專職安全員和電工,司機,起重工等人員,持證上崗。3 技術準備 了解現場環境,合理化地確定塔機位置,編制和制定好拆裝所需技術檔案和資料。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