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絞車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5:27:08 字數 713 閱讀 7593

為了滿足24採區回風下山掘進的需求,礦井決定對24採區回風下山安裝25kw絞車。為確保安全施工,特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內容及注意事項

1、打運絞車:

(1)絞車裝車入井前,要在地面組裝試運轉並將零部件準備齊全,驗收合格後方可入井,各種開關按鈕手把必須靈敏可靠,所有裝置入井前必須貼防爆合格證,否則不准入井。

(2)絞車的裝運不得超高(1.8m)、超寬(1.0m)、偏重,所有裝置嚴禁摔翻滾砸,使用叉車或平板車裝運絞車裝置,必須使用粗鐵絲(8#)**牢固。

(3)絞車在運輸過程中,要有專人跟裝置,並聽從運輸人員的統一指揮,時刻觀察運輸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卸車時,操作人員要相互配合、協調一致,並有專人指揮,同時要設專人觀察施工地點的巷道頂板、幫部的支護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使用手拉葫蘆進行起吊時,要拴綁牢固,在錨桿支護巷道必須打裝起吊錨桿,禁止用頂板錨桿起吊裝置。

2、安裝絞車:

(1)安裝絞車時,操作人員要相互配合、協調一致,並有專人指揮,同時要設專人觀察施工地點的巷道頂板、幫部的支護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使用手拉葫蘆進行起吊時,要拴綁牢固,並根據安裝位置打裝起吊錨桿,禁止用頂板錨桿起吊裝置。

(2)在絞車的裝卸、安裝過程中,所使用的所有起吊錨桿,均使用3卷樹脂錨固劑,錨固力不低於9t。錨固深度不低於1.5m。

(3)絞車操作台附近要安裝礦用隔爆型照明燈。

(4)絞車安裝後,要做到各部件連線緊固,試運轉正常後方可投入使用。

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團結煤業 副井絞車安裝工程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人 楊石權專案負責人 趙凱輝 二0一一年七月六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情況 團結煤業 1.6公尺絞車安裝工程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及工期要求。團結煤礦副井1.6m絞車僅主軸裝置重達13噸,吊運 找正 找平複雜繁鎖。電氣自動化配置程度高,安裝工藝 除錯複...

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淮北礦業集團袁店二礦 主井主提絞車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總工機電副總 安檢科機電科 編制中煤三建三十處袁二專案部 2008年9月15日 2jk 3.5 20a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述 1.1概述 淮北袁店二礦主井井筒直徑5公尺,井深約600公尺。提公升採用3立方吊桶,提公升機是錦州礦山機器...

安裝排程絞車安全技術措施

1 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貫徹學習本措施,未貫徹本措施者,嚴禁參加施工。2 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禁盲目作業。3 參加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不得遲到 早退,班前 班中不允許喝酒,有特殊情況下不能參加者,需提前與施工負責人聯絡,以便於工作安排。4 參加施工人員必須按 煤礦安全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