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排程絞車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36:04 字數 944 閱讀 6134

1、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貫徹學習本措施,未貫徹本措施者,嚴禁參加施工。

2、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禁盲目作業。

3、參加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不得遲到、早退,班前、班中不允許喝酒,有特殊情況下不能參加者,需提前與施工負責人聯絡,以便於工作安排。

4、參加施工人員必須按《煤礦安全規程》、《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作業,否則視為違章。

5、施工負責人在施工前將所用的工具、材料、配件準備齊全並試驗合格後,提前運放到位,對滑輪的固定點仔細檢查,確保能夠安全使用。

8、安裝jd-1型(25kw)(11.4kw)排程絞車必須使用地錨和水泥預製地基或「四壓兩戧」,並滿足以下要求:(1)、使用的「四壓兩戧」的穩固、無鬆動和腐朽現象,柱子有防倒柱措施;(2)、排程絞車安裝護身板,並可靠的固定在絞車底盤上;(3)、鋼絲繩要求有無彎折、硬傷、打結、嚴重鏽蝕,斷絲不超限,在滾筒上繩端固定要牢固且不得少於兩道壓板,鋼絲繩在滾筒上的排列整齊,無嚴重咬繩、爬繩現象;纏繞繩長不得超過絞車規定允許容繩量,繩徑符合要求,鬆繩至終點,滾筒上餘繩不得少於3圈,保險繩應與主繩直徑相同且長度適當,繩端連線裝置應符合《煤礦安全規程》規定;鋼絲繩鉤頭插接長度不得小於鋼絲繩直徑得1000倍且必須在鋼絲繩鉤頭裝設繩皮;(4)、頂、幫支護必須安全可靠,無雜亂異物;(5)、滾筒中線應與軌道中線(提公升中線)一致;(6)、聲光訊號組合電鈴是否聲光齊全、準確。

(7)、地角螺母上必須有備緊螺絲且緊固。

9、鬆開離合閘,壓(拉)緊制動閘,啟動絞車空轉,應無異常響聲和震動、無甩油、漏油現象。

10、正式提公升前,施工負責人指派專人負責訊號傳遞,訊號傳遞人必須精力集中,及時發出起、停訊號,打點訊號工觀察斜巷無人員後,方可發出起運訊號。

12、排程絞車由操作經驗豐富的人員操作,並設專人負責監護。

13、解體後的jd-1型排程絞車在組合安裝後。安裝完畢後仔細檢查一遍,發現隱患立即處理,送電觀察試運**況。若無異常,執行正常,向機電科匯報施工情況。

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團結煤業 副井絞車安裝工程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人 楊石權專案負責人 趙凱輝 二0一一年七月六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情況 團結煤業 1.6公尺絞車安裝工程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及工期要求。團結煤礦副井1.6m絞車僅主軸裝置重達13噸,吊運 找正 找平複雜繁鎖。電氣自動化配置程度高,安裝工藝 除錯複...

安裝絞車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滿足24採區回風下山掘進的需求,礦井決定對24採區回風下山安裝25kw絞車。為確保安全施工,特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施工內容及注意事項 1 打運絞車 1 絞車裝車入井前,要在地面組裝試運轉並將零部件準備齊全,驗收合格後方可入井,各種開關按鈕手把必須靈敏可靠,所有裝置入井前必須貼防爆合格證,否則不准...

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淮北礦業集團袁店二礦 主井主提絞車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總工機電副總 安檢科機電科 編制中煤三建三十處袁二專案部 2008年9月15日 2jk 3.5 20a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述 1.1概述 淮北袁店二礦主井井筒直徑5公尺,井深約600公尺。提公升採用3立方吊桶,提公升機是錦州礦山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