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複習材料

2022-03-16 18:53:09 字數 535 閱讀 5312

根據上述案例請回答:

(1)從這個案例中你得到了什麼啟示?

(2)人力資源管理在現代企業中的意義有哪些?請詳細說明。

三、方案設計

1.東方集團物業公司為使2023年校園招聘的20名新員工深入了解公司情況,領會企業文化,學習相關知識,使他們較快地適應工作環境並完成角色轉變,從8月2日開始,組織開展了為期一周的新員工入職培訓。該批新員工擬定的工作崗位皆為物業公司基層管理人員,請為這批員工設計新員工入職培訓方案。

要點提示:

(1)方案:新員工入職培訓內容是指給企業的新雇員提供有關企業的基本背景情況,使新員工入職了解所從事的工作的基本內容與方法,使他們明確自己工作的職責、程式、標準,並向他們初步灌輸企業及其部門所期望的態度、規範、價值觀和行為模式等等,從而幫助他們順利地適應企業環境和新的工作崗位,使他們盡快進入角色。新員工入職培訓內容的形式主要有課堂講授、參觀、發放手冊、操作示範、現場實習等等。

(2)方案設計應包括:培訓目的、培訓內容、培訓方法、培訓要求。其中培訓內容部分需答出培訓具體環節的設計,包括熟悉企業環境、企業文化介紹、產品介紹等等方面)

人力資源管理複習

一 名詞解釋 人力資源 是指能夠推動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勞動者的能力,即處於勞動年齡已直接投入建設或尚未投入建設的勞動者的能力。人力資源管理 對人力資源的獲得 合理配置 有效開發 充分利用等方面進行的計畫 組織 控制和領導等活動。人力資源規劃 是分析組織在環境變化中人力資源需求狀況並制定必要的政策和...

複習人力資源管理

1.人力資源的含義 狹義人力資源指蘊藏在個體身上的能力 知識 技能 經驗 的總和。廣義人力資源是指具有勞動能力的個體。2.人力資源的特點 生物性 社會性 智慧型性 個體差異性 時效性 能動性 非經濟性 3.人力資源管理的含義 是指通過對企事業組織的人和事的管理,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事的配合,以...

人力資源管理總複習

總複習1 主要內容 2 複習重點 3 題型講解 判斷題生命週期法適合於在軟體需求比較明確 開發技術比較成熟 工程管理比較嚴格的場合下使用。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開發方法中,生命週期法分為七個階段,依次是 可行性研究與計畫,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程式設計,系統測試,執行和維護,廢棄 終結 人力資源管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