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號教室的奇蹟》讀後感

2022-01-03 10:00:22 字數 1039 閱讀 7322

讀《56號教室的奇蹟》的體會

讀著雷夫老師乙個個看似平凡但卻用心的教育教學過程,心中感慨萬千,雷夫老師不斷用他的智慧型,用他的力量創造出奇蹟。

其中有這樣一段文字「絕對不要忘了:孩子們一直看著你,他們以你為榜樣。你要他們做到的事情,自己要先做到。

我要我的學生和氣待人、認真勤勉,那麼我最好就是他們所認識的人之中最和氣待人、最認真勤勉的乙個。別想愚弄小孩,他們很聰明,一定會識破的。」

可見教師的示範作用是很重要的,教師的人格水平越高,其榜樣作用也就越強。「欲齊其家,先修其身。」作為體育教師又身兼思品教學的我來說,這一點尤其重要。

學生其實是喜歡老師的,他們每天都要與教師在一起近十個小時,當然希望與教師成為朋友,和諧相處。他們都希望自己成為老師喜歡的那乙個,只是不好意思,也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已。於是他們有的選擇上課積極發言,學習努力認真來讓教師喜歡自己;有的選擇主動幹活,為班級做貢獻來與教師拉近關係;有的選擇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和比賽,為學校、班級爭光來向教師展示自己;而有的就選擇了比較極端的方式——上課講話,違反紀律來引起教師的注意。

因此,我認為,教師一定要對學生理解、包容,並且正確引導。

今年又有一批新生入校,來到初中,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老師,陌生的課堂,他們明顯有些畏懼,但也按耐不住想讓更多的教師認識自己的心情。他們在走廊裡遇見我,大眼睛眨呀眨地看著我,嘴半張著,想向我問好,卻又不知道他們面前的這個老師嚴不嚴厲,會不會理自己。在他們猶豫之時,我看著他們,露出了微笑。

於是,他們便像是得到暗號一樣,立刻把心裡的話(老師好!)勇敢地說了出來,並且以後每次見到我都會主動地問號,而且面帶微笑,我知道他們這是發自內心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對學生來說卻記憶猶新,他們感覺這個教師的眼中或心中有他們的位置,對這個教師的教育就願意接受。

融洽了師生關係,無意中也縮短了與學生的距離,對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都是有所幫助的。

「播撒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撒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撒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撒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教師,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經常反思自己在學生心目中的形象,讓學生直接從教師身上學到好作風、好品德。用愛心和智慧型,把孩子變成愛學習的天使,用熱情的教育態度,把教室變成溫暖的家!

56號教室的奇蹟讀後感

車王鎮朱高小學宋玉海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一書中有這樣一段文字 絕對不要忘了 孩子們一直看著你,他們以你為榜樣。你要他們做到的事情,自己要先做到。我要我的學生和氣待人 認真勤勉,那麼我最好就是他們所認識的人之中最和氣待人 最認真勤勉的乙個。別想愚弄小孩,他們很聰明,一定會識破的。這段文字告訴我們 教...

《56號教室的奇蹟》讀後感

江寧學校邱燕芸 第56號教室 為孩子們打造了一座躲避暴風雨的天堂,第一章中 給我一些真相 裡面講述的故事,在我的教育生活中也曾遇到。記得那是我第一年做班主任,我們班乙個男生也像艾里克斯的似的,在連續三天 忘記 帶作業後,終於,我再也忍不住,當著全班學生對他大吼大叫,把他書包裡的東西全都倒在地上,讓他...

第56號教室的奇蹟》讀後感

看到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這個題目,感覺有點新奇,對於教師來說教室是最熟悉不過的,第56號教室的奇蹟 為什麼是56號?奇蹟是什麼呢?我充滿了好奇。我翻開書本,用心的品讀著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自己的內心不時的被感動 共鳴充斥著 雷夫的教育歷程和教育信念是那樣熟悉而新穎 雷夫的教育觀點和信念是那樣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