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使用培訓心得

2022-01-03 10:00:21 字數 1106 閱讀 4294

1、電子白板教學互動性

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有:一是教師參與到學生**活動中的互動(一般我們的課堂上常用到);二是學生直接參與教師的活動,指對傳統電腦課件的改善(以往的是課件老師設計好,不能有任何修改,而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在課堂修改課件),如課件中的填空題可以由學生來填寫。

2、電子白板教學過程有痕跡

電子白板上課的過程能有痕跡,直接留下來,這也是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的乙個特點,希望教師能在講解的過程中,看看如何把這些融和在其中教學,我想效果可能更佳,如課堂小結、課程回顧、例題回顧等。

3、電子白板的備課

我認為除了保證常規備課中的教師活動、學生活動,還應備電子白板的運用技術。怎樣更好地運用電子白板,哪個環節用,怎麼去用,這些都應在備課時考慮到。

4、儲存課堂原先的優勢設計

電子白板只是乙個技術,不能以技術代替思想,技術是死的,課堂是活的,因此我們新課程改革中的一些因素應該是能夠體現出來,在講解的過程中,不能以老師講解演示為主,缺少學生活動,課堂主體應該是學生。這要求上課的素材要結合實際、結合社會熱點、結合學生、讓更多學生的因素在課上得到體現。也就是我們的課一定要有時代性、生活性、趣味性,與學生聯絡非常密切。

備課中不要捨本逐末,本末倒置。也就是沒有電子白板的課我們的優點也應該在電子白板課上留著。

5、電子白板教學每一節課一定要有亮點

一節最能讓人印象深刻的課,除了條理清楚,基本比較規範,然後就是有乙個突出的亮點,課都是差不多的,都是認真進行了準備,很多地方都沒有太大差距,只有做到「人無我有」那一定就能在這節課中脫穎而出。如聚光燈的重點顯示應用、遮幕的應用等都有可能使你的課堂有亮點。

6、電子白板用的課件要注重細節

電子白板課上的課件做到細節中更加細緻,那就更好了,展現的圖讓人印象深刻,說明做的比較精緻。課件中我們的文書處理(大小、字型)、背景**處理都應讓人有一種精心設定過的感覺。文字、**、背景最好能有一致性,然人感覺是乙個整體,背景**最好不要太多,要不給人一種亂的感覺。

7、電子白板課更應精心準備

我們在上同一節課的時候,其實可以達到很多的效果的,並不只是在上同一節課。講的話中每個地方要設計細緻,這其實就是大量的練習,可能在過程中很痛苦,也可能講到最後自己沒有感覺了,感覺很不好,但真正上課的時候,由於自己很熟悉了,就會顯得非常有感覺,非常流利。

電子白板使用培訓心得

1 電子白板教學互動性 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有 一是教師參與到學生 活動中的互動 一般我們的課堂上常用到 二是學生直接參與教師的活動,指對傳統電腦課件的改善 以往的是課件老師設計好,不能有任何修改,而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在課堂修改課件 如課件中的填空題可以由學生來填寫。2 電子白板教...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紅寺堡鎮中心小學教師 紀燕 今天馬老師對電子白板的基本操作技能進行了培訓,主要是對電子白板主選單欄中各個按鈕的功能進行演示說明,是我對電子白板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電子白板作為輔助教學的新型現代技術手段,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因此熟練使用電子白板已經是教師必備的技能。作...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文昌三小陳立 電子白板是一種新的高科技電子教學裝置,它將傳統的黑板 投影儀,電腦整合在一起,使用非常方便。一支筆就可以將電腦裡的所有資源呈現在白板上自由書寫勾畫,還可以對書寫內容執行拖拽 放大 旋轉 擦除 遮擋作用,用這支筆可以任意選擇顏色,調節粗細,可以輕鬆畫出各種美麗的圖形,使教師的教學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