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達梅林》教學反思

2022-01-03 10:00:19 字數 693 閱讀 2200

李文靖這節課在設計時本著以**審美為核心,面向全體學生的原則,在原有教學內容的基礎上,進行補充與拓展。以**要素為主線,通過體驗不同藝術表現形式對嘎達梅林這位蒙古族英雄的塑造,讓學生了解怎樣用**的手法來刻畫人物。在教法與學法上的突破使學生在整個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

會懂得聽辨;會產生更多、更新的感受;會有很多可以與他人交流的話題;會引發他們思想深處對人生價值與意義的思考…

通過這節課的學習,讓學生深刻地感受到,很多優秀的、經典的作品

都是扎根於民族**的沃土,從而激發學生探索民族**的興趣與願望——

熱愛民族**,弘揚民族**文化……

最大的收穫:

1、將民歌、舞蹈有效地滲透和運用到教學中,幫助學生更直觀地理解**的意義。

2、突出**本位原則,充分聆聽體驗**作品;

3、提供開放式的**學習情景,重視發展學生創造性思維的**過程。

不足:1、在音畫結合講嘎達梅林的故事環節,我沒能溶入情感,直白,語言貧乏,不能引起學生的共鳴。

2、在**欣賞民歌環節,沒有引導學生結合mv畫面去理解**情緒和內涵,使一部分學生不能很好的掌握歌曲情緒。或無法表達自己所想。

3、學唱歌曲環節時間的把握不太好,以至於延長了上課時間。

改進的方法:

1、繼續深挖教材,做到吃透教材。

2、注意上課語言的錘煉,既富有感染力,又要精練。

3、備課既要備教材,又要備學生。

欲速則不達教學反思

第十一單元的主題是 快與慢 快與慢 是對立統一的關係,快 是相對於 慢 而言,慢 是相對於 快 而言,主觀感覺起很大作用。解決 快 與 慢 的矛盾,應從主觀上努力 教學時,我巧妙地設計教學環節,組織學生積極參與課堂學習活動 1 創設教學情境,為學生的自主 提供了良好的氛圍。本節課中,我注意採用多種形...

《小嘎子和胖墩兒比賽摔跤》課後反思

小嘎子和胖墩兒比賽摔跤 是人教版實驗教材五年級下冊 人物描寫一組 一課的第乙個片斷。這個片斷主要寫了小嘎子和胖墩兒比賽摔跤的情景。先是由小嘎子提議摔跤,在摔跤的過程中,他時時處處想使巧招,結果反被胖墩兒摔了個仰面朝天,反映了小嘎子頑皮 機靈 爭強好勝 富有心計的個性特點。教學時,我初步設計要抓住描寫...

22小嘎子和胖墩兒比賽摔跤教學設計

設計理念 緊扣單元的訓練重點,力求體現 細讀文字 揣摩人物 領悟寫法 的教學理念。在課堂教學中,最大限度地把教學時間和空間還給學生,給學生更多發揮的機會,讓學生在自主的讀書過程中抓住重點詞句,進行品讀體悟,感受人物的鮮活形象,運用人物描寫的方法,達到讀 說 寫有效結合。教學目標 1 認識本課的5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