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票的故事

2022-01-03 10:00:17 字數 733 閱讀 5001

創業小故事:有兩個農場外出的謀生年輕人,乙個買了去紐約的票,乙個買了去波士頓的票,一打聽才知道紐約人很冷漠,指個路都想收錢;波士頓人特別質樸,見了露宿街頭的人會特別同情。

去紐約的人想,還是去波士頓好,掙不到錢也不會餓死,幸虧車還沒開,不然真的掉進了火坑。去波士頓的人想,還是紐約好 ,給人帶路都能掙到錢,幸虧車還沒開,不然就失去的了致富的機會 。最後,兩個人在換票的地點相遇了,原來要去紐約的去了波士頓,原來要去波士頓大的去了紐約。

去波士頓的人發現,這裡果然好。他出道那裡的而乙個月,什麼都沒乾,大商場裡有歡迎品嚐的點心可以白吃。

去紐約的人發現,紐約到處可以發財。只要你想點辦法,再花點力氣,就可以衣食無憂。憑著向下人對泥土的感情和認識,第二天,他在建築工地裝了包含傻子和樹葉的土,以「花盆土」的名義,向不見泥土又愛花的紐約人兜售。

當天他在城郊往返了6次,淨賺了50塊錢。一年後,他竟然憑著「花盆土」擁有了一間小小的門面。

在常年走街串巷中,他又有了乙個新的發現:一些商樓面亮麗而招牌較黑,一打聽才知道這是清洗公司只負責洗樓不負責洗招牌的結果。他;立刻抓住這一機會,買了人字樓、水桶和抹布,辦起一家清洗公司,專門負責洗招牌。

如今他的公司已經有了150多個員工,業務還發展到了附近幾個城市。

不久,他作火車去波士頓旅遊。在路邊,乙個撿破爛的人伸手向他乞討,兩人都愣住了,因為5年前,他們曾換過一次票。

星星點燈: 兩張不同的車票帶來兩種人生。不同的選擇決定了不同的命運,不同的心態的人做出了不同的選擇,老闆和乞丐子在這裡有了分水嶺。

春運搶票故事 實用搶票策略你會嗎

節前火車票搶票已近尾聲,汽車票的爭奪仍如火如荼 節後返程車票的搶票大戰又已登場 你訂到票了嗎 已成為珠三角各地人們的見面問候語。怎樣才能將搶到票的機率盡量變得大一點?羊城晚報記者採訪眾多訂到票的旅客,發掘出乙個個成功的搶票故事,揭示出諸多值得借鑑的搶票策略。羊城晚報記者景瑾瑾 訂票 多人多機 聯合作...

春節故事徵文 春運車廂裡的幸福雙人票

趕不上春運的火車,攀不上飛機的疾馳,在長長的隊伍裡我選擇了搭乘長途客車。當濃濃的年味兒浮上心頭之時,那暖暖的溫馨總能讓人忘記了一切煩惱,一切奔波。今年,和往年一樣,我依舊要忙到大年三十的最後幾天。雖然父母表示理解,可是難免會忍不住嘮叨幾句。一大早收拾好行囊,準備好路上吃的乾糧,趕緊給父母打了一通 那...

2019關於工作票操作票管理的規定

根據公司加強工作票 操作票管理通知的要求,結合公司專項檢查結果,為進一步規範工作票 操作票管理,特下發本通知,各車間務必認真落實。一 進一步細化明確工作票操作票的適用範圍 一 有下列作業內容之一的現場作業必須開具工作票 1.易發生洩漏 中毒 窒息 易燃易爆危險的作業 2.受限空間作業 3.高處作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