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關於工作票操作票管理的規定

2021-03-04 01:32:55 字數 1013 閱讀 3543

根據公司加強工作票、操作票管理通知的要求,結合公司專項檢查結果,為進一步規範工作票、操作票管理,特下發本通知,各車間務必認真落實。

一、進一步細化明確工作票操作票的適用範圍

(一)有下列作業內容之一的現場作業必須開具工作票

1. 易發生洩漏、中毒、窒息、易燃易爆危險的作業; 2. 受限空間作業;3.

高處作業; 4. 起吊作業;5. 動火作業;6.

裝置安裝、拆除、改造、維修; 7. 深溝深坑作業;8. 高溫空間作業;9.

承壓類裝置設施檢修作業; 10. 立體交叉作業;11. 臨近高壓電裝置設施作業;12.

其它作業條件複雜特殊、危險性大的施工。

(二)該項作業存在下列人身傷害危險的必須開具工作票

1. 物體打擊;2. 機械傷害; 3.

起重傷害;4. 觸電;5. 淹溺;6.

灼燙;7. 火災;8. 高處墜落;9.

坍塌;10. 各類**傷害;11. 中毒和窒息;12.

其它傷害。

(三)作業內容有以下操作環節的必須開具工作票

1. 裝置停、送電;2. 開啟或關閉管道閥門;3. 拆、裝裝置安全防護設施的;4.不同崗位或工種之間在作業過程中有聯絡的。

二、安全技術措施的專案範圍及措施審批流程

按照鋁發2015-【33】《安全技術審批制度》執行。

三、明確兩票合格率統計考核流程

安全生產部為兩票管理的責任部門,xx主要負責,下屬各車間分管裝置負責人為車間兩票管理考核的負責人。車間必須制定兩票管理考核的制度,每月收集工作票及相關票證,同一檢修專案的兩票、燒焊票、停送電聯絡單、轉向措施、「三位一體」確認表、受限空間作業許可等票證必須收集整理在一起儲存,進行合格率統計、考核並在月度機電工作總結中匯報。

四、規範票證填寫

嚴格執行《工作票操作票管理辦法》,明確工作票操作票的填寫要求,規範票證的填寫。

1. 票證填寫應使用黑色鋼筆或原子筆,字型必須工整,易辨識。

2. 票證中措施僅需列明開關、閥門的,僅列明開關、閥門的名稱/編號即可,名稱/編號應具有為一性。

工作票操作票填寫樣票

目錄附錄a 兩票統計記錄格式 1 附件b 倒閘操作票樣票 濰坊公司提供 3 附錄c 工作票樣票 6 c1 變電站第一種工作票總票樣票 德州公司提供 6 c2 變電站第一種工作票分票樣票 德州公司提供 9 c3 變電站第二種工作票樣票 德州公司提供 12 c4 變電站帶電作業工作票樣票 德州公司提供 ...

工作票操作票填寫樣票

附件2 目錄附錄a 兩票統計記錄格式 附件b 倒閘操作票樣票 附錄c 變電站第一種工作票總票樣票 附錄d 變電站第一種工作票分票樣票 附錄e 變電站第二種工作票樣票 附錄f 變電站帶電作業工作票樣票 附錄g 變電站事故應急搶修單樣票 附錄h 二次工作安全措施票樣票 附錄i 電力線路第一種工作票樣票 ...

工作票操作票管理辦法

1.1本辦法規定了北疆發電廠工作票 操作票的使用方法及管理要求等。1.2本辦法適用於北疆發電廠生產管理部門 生產部門 生產外包單位 建材公司對工作票 操作票的使用及管理。1.3 本辦法依據 電力安全作業規程 熱力和機械部分 電力安全作業規程 電氣部分 電力裝置典型消防規程 編制。1.4 本辦法未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