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故事徵文 春運車廂裡的幸福雙人票

2023-02-15 08:57:05 字數 1312 閱讀 3636

趕不上春運的火車,攀不上飛機的疾馳,在長長的隊伍裡我選擇了搭乘長途客車。當濃濃的年味兒浮上心頭之時,那暖暖的溫馨總能讓人忘記了一切煩惱,一切奔波。

今年,和往年一樣,我依舊要忙到大年三十的最後幾天。雖然父母表示理解,可是難免會忍不住嘮叨幾句。一大早收拾好行囊,準備好路上吃的乾糧,趕緊給父母打了一通**。

**那頭,父母格式化的問了一句:「今年,三十晚上幾點能到家啊,就等你了?」我忍住心中的激動,故作淡定的說:

「媽,今年三十要放假,加上調休,我二十九上午就能到。」「上午就到,哎呀,太好了,二娃,你啥都別帶,我們都置辦好了,就等你回家了。」「好,媽,不說了,我正在收拾東西。

」掛了**,心中的激動無法抑制,可是對父母的虧欠卻湧上心頭。自從到外地上了班,找了乙個工作地的女朋友,假期短,工作忙,回家的次數也就越來越少。

從相識到相知,三年時間裡,每次過年我都要被迫和女友相隔兩地,各回各家。今年,我想也不例外了。為了不給我增加工作量,每年回家的車票都是女朋友給買的,這次也如此。

雖然兩人感情甚好,可是我一初出茅廬的小夥子,沒有經濟實力,總是開不了口邀女友回家過年,怕給不了幸福,因此每年春節總要被父母嘮叨一番。

這廂才以平時過節都在女方這邊,與女友父母見面的時間多而婉轉的拒絕了女友的邀請,不去女友家過年,那廂又豈能指望著作為獨生子女的女友陪自己回家過年,留下兩位老人形單影隻。

帶著厚重的行李,我登上了回家的客車。按照車票上的座位號,我坐在了過道旁的位置。當時就在想,要是靠窗就好了,也可以順便看看回家路上的風景和沿途的變化。

客車司機上了車,售票員拉著嗓子開始詢問:「還有沒上車的嗎?馬上我們就要出發了。

請大家在座位上坐好,不要再隨意走動。」猛然一抬頭,我旁邊的人竟然還未上車。乘著汽車還未出發,我趕緊給女友打了個**。

**一直響著,可是沒人接聽。我看著窗外,嘆了嘆氣,「難道是生我氣了?」

突然熟悉的鈴聲從車門口傳來,我一偏,正好看著女友笑嘻嘻的向我走來。我驚訝的問:「這,這是送行,我,我還以為你生我氣了」。

「哈哈哈,什麼送行,這是同行。」「什麼,你說和我一起回家。」聽我這麼一說,女友假裝不樂意了,「怎麼,我是上不了廚房,還是出不了廳堂?

」「不不不,我不是那意思,我……」突然我哽咽了。女友走到我旁邊,靠窗的位置,坐下。「你,我還不知道你!

」看著女友的表情,我趕緊說:「其實我也考慮了很久,主要是擔心叔叔阿姨兩個人在家太寂寞。」話一說完,我竟然看到了平時大大咧咧的女友眼中閃過了一絲淚光。

「傻小子,這次是我爸媽去幫我們買的車票,他們說平時霸佔了人家的兒子,今年過年得送一閨女去。」女友說罷,拿出身上的車票。我定睛一看,巧了,剛好是13號和14號。

隨後她看看我,我看看她,「1314」一生一世,在充滿愛和理解的車廂裡,「回家」的路變得格外幸福。

一中放飛夢想徵文樹林裡的故事

樹林裡的故事 從前,有乙個女孩,她從小孤苦伶仃,沒有享受過世間的仁愛。小女孩叫嘉玲,這是媽媽給她取的名字,可現在她已經不在了,他有乙個美好的夢想,便是成為一名吹奏者。每天,天剛亮,她就拿著笛子到樹林裡同鳥兒一起演奏和諧的樂章。每當有人路過時,都會嘲笑她水平低,每次,她都會深深地低下頭,忍受別人的譏諷...

感恩的故事徵文

培育職工感恩風尚 才能促進和諧礦區 培育職工感恩風尚才能促進和諧礦區 中華民族是乙個具有感恩優良傳統的國家,每個人由幼至長,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文化啟蒙,明確是非,感謝老師教誨之恩,企業興旺,小康生活,幸福家庭,感謝黨領導之恩。生活在乙個感恩的世界裡,我們企業職工應培育具有感恩的新風尚,多做貢獻,為煤...

粽子裡的故事

老奶奶家在樹林裡,她可會講故事了,大家都喜歡聽。一場大病後,老奶奶不能說話了,不能講故事給小動物們聽了,怎麼辦呢?於是,老奶奶開始包粽子。她把故事都包進了粽子裡,誰吃了粽子,誰就會講故事。吱吱吱,吱吱吱,啊,來了乙隻小松鼠。吃吧吃吧,吃了粽子講故事。小松鼠吃了粽子,肚子裡馬上有了故事,可小松鼠不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