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相同的》教學反思

2021-12-31 08:56:15 字數 574 閱讀 4712

《哪些是相同的》屬於設計·應用、造型·表現領域,鼓勵學生嘗試用繪畫、剪貼或拓印等形式來表現相同與不同的圖形,體會相同與不同的圖形所表現出來的美感。在教學過程中,我利用遊戲、觀察、嘗試、欣賞等方法,激發學生的興趣,引導學生從教學環節中了解相同與不同的圖形所表現出來的美感。首先,我採用了「比賽眼力」的遊戲,讓學生找出兩張**的不同之處,利用了與課題相反的說法來引出課題,既達到了揭題效果,又能引起學生的注意,激發學生的興趣。

接下來,我利用了三**片,讓學生觀察,**中的哪些東西發生了改變,學生很快的找了出來,並自己歸納出形狀、大小、顏色的不同,可以使畫面發生改變,這就符合了新課標的要求,引導學生自己從觀察中發現問題,總結方法。再來,我讓學生上台嘗試畫面組合方法,雖然沒有和我預想中的一樣,學生只會安排一種方法,但是學生大膽的表現也是本節課的成功之處。於是,我結合**並加以講解,很快學生也能明白。

最後,我利用幾張同齡人作品,也通過教師示範,引導學生觀察,學生也能很快的總結了本課的兩種製作方法,這是讓我覺得很高興的。

我個人感覺整個教學過程能結合新課標的要求,循序漸進,條理清楚,學生通過學習基本掌握了製作的方法、技巧,在自主創作過程中充分發揮主體作用,設計出各種內容、各種風格的作品。

13哪些是相同的說課稿

我說課的內容是人教版小學四年級美術第八冊第十三課 哪些是相同的 一 教材分析 首先我根據 義務教育美術課程標準 所確立的階段確定了 哪些是相同的 一課屬於設計 應用 造型表現領域,結合小學四年級兒童的理特點和認知規律,本著使學生提高對美的感受能力和藝術創造能力,鼓勵學生嘗試用繪畫 剪貼或拓印等形式來...

動物有哪些相同特點反思

李金學 動物有哪些共同特點 是教材動物單元的最後一章,也是對動物在運動 反應 食物 繁殖等方面的比較,是學生已經對四種動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從這些動物的相互比較中,知道了它們的相同和不同。本單元所選擇的四種小動物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代表著不同種類 不同環境下的小動物。這些小動物的形態各不相同,生活習性...

《友愛是相同的》說課稿

三年級下冊品德與社會 友愛是相同的 說課稿 邛崍市牟禮小學 陳根紅 一 說教材 1.教材簡析 教材是課堂教學的主要依據,對教材進行深入透徹的分析,是上好一堂課的基礎。友愛是相同的 是科教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品德與社會 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 共享友愛陽光 下的乙個二級主題。本單元由四個二級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