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性教學反思

2021-12-31 00:03:08 字數 760 閱讀 7266

1.用活動貫穿始終,讓學生經歷「可能性」,建立不確定現象這一新的觀念。

活動是兒童的天性,也是兒童感知世界,認識世界的重要方式。《數學課程標準》明確指出:「讓學生在具體的數學活動中體驗數學知識。

」本課中,嚴老師準確把握了教學的重難點,結合教學內容的特點,兒童的年齡、心理特徵以及生活經驗等因素,創設了讓學生喜歡的故事情境。讓學生在經歷一系列有意義的數學活動中,逐步豐富起對可能性的體驗。同時,也充分體現了學生的主體地位,和學生合作學習與自主**這些新的教學理念。

2.根據實際,有效整合教材。

教材只是為我們教學提供的乙個參考,我們只能是憑藉教材去教,而不是死教教材,所以嚴老師在教學時,要根據學生實際,合理地有效地組合教材。例如,嚴老師在教學時,創設的阿凡提的故事情境,符合學生的年齡特徵,活躍了課堂氣氛,激發了學生興趣,同時也取得了好的教學效果。

3.緊密聯絡生活,突出學以致用。

讓學生到生活當中尋找例子,讓學生感受到可能性知識就在我們的身邊,感受到學習數學的意義與價值。感受到數學就在我們的身邊。

4.練習設計合理,有針對性,有層次性,而且作業量大,達到練習效果。

5.關注情感與評價激勵。

情感態度與自信心作為數學教育的目標之一,在三維上標中、在學生的數學學習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為更好地實現雙基教學服務。同時也應該貫穿在教學的過程中,嚴老師在課堂開始的時候,讓學生在電腦上抽籤,抽到誰的名字,誰就上來摸球,並讓學生猜猜可能摸到什麼顏色的球,抽到的同學上來自我介紹,並抽取禮物,使得學生情不自禁地主動參與到數學活動中來,同時也一次次體驗到成功的愉悅和師愛的魅力。

可能性教學反思

2 關注情感與評價激勵有機融合。情感態度與自信心作為數學教育的目標之一,在學生的數學學習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本節課中,我的許多課堂即 價對學生的情感投入起著積極的激勵作用。如 同學們真了不起 你的推想能力太厲害了 你的發言太精彩了 等。即有對學生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理解和掌握的評價,也有對學生發...

可能性教學反思

可能性 是三年級上冊第八單元的內容,我本次授課的內容是例1 例2及例3。例1和例2是讓學生掌握確定事件及不確定事件,並能判斷生活中一些事件。例3是讓學生通過摸球實驗感受可能性的大小。在備課及上課中,我感受到了以下幾點 一 數學課上的遊戲必須數學化 本課教學中,我設計了兩個遊戲,乙個是課前的 相反遊戲...

可能性 教學反思

可能性 教學反思 1 從兒童興趣心理角度設計教學。英國教育家洛克說過,最好是把兒童的學習變成遊戲似的,讓兒童在遊戲中學習知識,這是優良教育的基本原則。本節課,為了使學生已開始就對學習內容產生興趣,我選取了學生熟悉的生活情境和感興趣的遊戲活動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結果,教學實踐印證了我的想法,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