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10-10 02:48:58 字數 1153 閱讀 8995

(四)把整改工作與建立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機關相結合。對照分析檢查階段查詢出來的機關作風建設問題,以及基層評議機關反映的問題,制定建立「三型」機關措施,切實增強服務意識,切實轉變機關作風,建設「團結、和諧、奮進、創新」的旅遊局機關。

三、以「五個明確」落實整改內容

局整改方案以《縣旅遊局領導班子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分析檢查報告》為依據,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全面落實易軍書記提出的「五個明確」:

(一)明確整改專案。對分析檢查階段查詢的影響和制約旅遊科學發展以及黨風黨紀方面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進行全面分析和歸類梳理,把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納入整改落實專案。

(二)明確整改目標。按照問題的輕重緩急和解決問題的難易程度,明確解決問題的要求,確定推進**旅遊科學發展短期(半年)、中期(一年)、長期要達到的目標。

(三)明確整改措施。根據整改目標逐項細化分解,依據「四個相結合」原則,提出解決制約**旅遊科學發展突出問題的措施和具體辦法。

(四)明確整改標準。以推進**旅遊科學發展、解決突出問題和體現思想成果、實踐成果、惠民成果作為衡量整改工作成效的標準。

(五)明確整改責任。按照局領導分工以及各股室的工作職能,明確各項整改措施的主管領導、責任股室,把責任落實到股室。

按照「五個明確」的要求,圍繞局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提出的實踐旅遊科學發展觀舉措,認真細化和分解任務,提出縣旅遊局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整改措施。

四、加強領導,確保各項整改工作落實

整改落實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局領導按照分管工作職責,加強領導,狠抓落實。各股室、各相關單位按照工作職責,統籌安排,做到整改工作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整改工作與解決突出問題、推進工作開展緊密結合,做到兩兼顧、兩不誤、兩促進。

(一)明確責任。各股室、各相關單位要統籌本股室、本相關單位的整改工作安排,結合業務工作開展,把整改任務分解落實到人,明確完成整改任務時間和要求,彙總報局學習實踐辦。

(二)公開整改方案接受監督。局學習實踐辦將整改落實方案和工作責任表向公眾公布,對整改工作向社會作出承諾,接受群眾監督,推進**旅遊科學發展。

(三)加強督促檢查。建立整改落實督辦機制,把整改落實工作情況作為行政效能監察內容,由局監察室不定期對各股室、相關單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情況進行督辦,並對整改工作情況進行通報。各股室、各相關單位要加強對落實整改工作研究和指導,及時解決在落實整改任務過程**現的問題,確保整改任務的落實,確保局學習實踐活動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學習十七大精神必須做到 三個結合 一是要結合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還要求我們要擁有健全的人格。提高素質和能力,發揚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緊跟時代 勇於創新的精神 艱苦奮鬥 務求實效 淡泊名利 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學習科學文化和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學習書本知識和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實現自身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樹立遠大理想和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