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2-02-05 15:12:01 字數 1378 閱讀 4868

專案辦李子金

科學發展觀的重要內涵是:全面發展、協調發展和可持續發展。通過近一年多的學習活動,本人深刻領會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

它是我們黨積累了二十多年改革開放實踐經驗,及經歷了國際、國內重大事件後的經驗總結。科學發展是全面推動小康社會建設、富民強國的客觀需要。本人認為:

一、確立科學發展觀,對於提高我們領導三農工作的水平和駕馭農村工作的能力,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目標至關重要。農業要增效、農民要增收,走以前那種單純靠天吃飯的老路子以遠遠跟不上時代發展了,必須依靠現代科學技術,走科學發展的路子。

二、堅持科學發展觀,必須支援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這是我們黨對當代中國發展問題的全新認識。2008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三鹿問題奶粉事件的發生、國際金融危機的發生都給我們從正、反兩個方面上了生動的一課,科學發展已經成為了當今世界的唯一主題。在科技領域誰主宰當今世界潮流,誰在國際舞台上就有發言權,誰在科學領域處於落後地位,誰就會處於被動挨打的地位。

然而科學技術是靠人來掌握的。因此,哪個國家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哪個國家的科技水平就在國際社會處於領先地位,所以我們說堅持科學發展觀,必須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三、堅持科學發展觀,必須從中國國情出發,結合中國發展實際。中國目前正處於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生產力水平不高,自主創新能力不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影響發展的困難因素還很多,社會上各種矛盾和問題還廣泛存在,人民生活水平雖有很大提高,同時收入分配不均、差距拉大現象還未根本扭轉,城鄉貧困人口和低收入人群還有相當數量。因此,科學發展、協調發展、可持續發展還存在諸多隱患。

因此,堅持科學發展觀,必須以中國國情出發,穩步推進。

四、通過學習,本人深刻領會到,科學發展觀重在發展,發展是第一要務,不圖發展,一切都只能是空談。國家不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提高,在國際上我們就沒有地位;在國內,廣大群眾就不會滿意,我們黨的執政基礎就會動搖。因此,我們堅持科學發展觀,學習科學發展觀,必須把握發展這一第一要務,緊緊握住發展這一主題不放。

五、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還必須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把握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那就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對於我們廣大農牧人來說,我們就必須站在服務三農這個大局上,統籌謀劃我們的工作,從農業、農村、農民的切身利益出發,長遠發展考慮,既要照顧廣大農民兄弟的眼前利益,又要考慮當地農村的長遠發展,要學會耐心細緻地做農村工作,真正做乙個讓農民兄弟滿意的農牧人。

六、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還必須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那就是統籌兼顧。落實科學發展觀,就必須打破城鄉界限、區域界限,就不能各自為政,既要照顧到部門利益,更好兼顧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在發展工業的同時,更要重視農業、農村、農民的發展,經濟發展的同時還要考慮社會進步的問題,人類進步了,人民生活富裕了,我們還要兼顧大自然的和諧發展。因此,我們說科學發展意義重大、內容豐富、內涵深遂。

我們必須深刻領會、全面理解、堅決貫徹。

2023年3月20日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學習十七大精神必須做到 三個結合 一是要結合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還要求我們要擁有健全的人格。提高素質和能力,發揚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緊跟時代 勇於創新的精神 艱苦奮鬥 務求實效 淡泊名利 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學習科學文化和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學習書本知識和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實現自身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樹立遠大理想和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