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8-31 18:54:44 字數 710 閱讀 2074

學習科學發展觀的一些心得體會

林旭陽一、學習情況及體會

按照區委辦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通過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我深刻認識到:這次開展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黨在新的歷史時期貫徹落實****重要思想,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是一項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是一次黨的肌體自我修復、自我完善的創新過程。自己經過學習、反思,進一步武裝了頭腦,更新了觀念,振奮了精神,政治素質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全域性意識不夠強。有時做事情、幹工作只從自身業務出發,對學校作出的一些關係全域性的安排理解不透,儘管也按領導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心理上還是有一些其他的想法。

2、創新意識不足,有自我滿足情緒。有時想著自己參加工作十多年了,拼也拼過,幹也幹過,貢獻過,經驗有的是……有了這種想法,以致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缺少了以前那種謙虛好學,嚴格要求自己的標準,對新知識、新課程學習上熱情不夠。表現在工作作風上有鬆懈現象;工作上有時不講方法想當然,不夠科學、不能盡善盡美。

3、在學生教育的可持續發展上做得還不夠好,太看重成績,有時在思想深處還摻雜著私心雜念,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情緒等等。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試點活動對全黨來說意義重大,是關係執政興國的頭等大事,對個人來講,也是一次重要的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自覺性、保持良好發展的一次重要機遇。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學習十七大精神必須做到 三個結合 一是要結合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還要求我們要擁有健全的人格。提高素質和能力,發揚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緊跟時代 勇於創新的精神 艱苦奮鬥 務求實效 淡泊名利 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學習科學文化和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學習書本知識和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實現自身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樹立遠大理想和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