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網路培訓學習心得

2021-10-10 02:48:58 字數 1061 閱讀 4383

一點一滴,春風化雨

提到班主任工作,便想起這樣兩句詩: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那麼我想,班主任工作也是如此:

愛心春常在,學生自可留。班主任對學生的愛,是一點一滴的滲透,就像是輕柔的春風拂面,細雨潤田。儘管秋色漸入鏡,夜風颯颯起,但是對學習的熱情絲毫沒有退卻。

在這兩天的學習中,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加細緻的了解。

一、班級無小事,件件與君說

在論壇裡,大家暢所欲言,大到對班主任的素養**,小到對班級事物的疑問解決,無所不談,讓我們又獲得了一次經驗交流的難得機會。我們訴說著班主任的酸苦辣甜,每天的忙碌工作是苦,遇到不懂事的孩子是酸,委屈的埋怨批評是辣,懂事的孩子關心是甜,總之班主任的工作豐富多彩,我們在付出的同時,也獲得了回報,那就是孩子們天真爛漫的笑臉。

班級裡紛繁的小事也成了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學生不寫作業讓人頭疼,很快就有老師獻上良計;學生不懂事也讓人埋怨,很快就有老師來安慰;學生做了讓我們覺得幸福的事情,我們很快就把埋怨和委屈拋在了腦後,享受著精神喜悅。我想這就是班主任,說一千道一萬個不好,笑容一抹,我還是個班主任,希望看到孩子幸福笑臉的班主任。

二、愛心春常在,魅力永長存

雨果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學生是祖國未來的花朵,班主任就是那默默無聞的葉子,我們所從事的工作就是葉子的工作,沒有怨言的無私奉獻。

聽了專家的講座之後,我更加堅定了這個信念,乙個智慧型的班主任,首先應該是乙個快樂的人,能站在學生的角度看問題,愛學生,了解和保護學生,讓每乙個學生都對未來充滿希望。布魯納說過:「人的靈魂深處都有乙個根深蒂固的需要,那就是希望感到自己是乙個發現者、研究者和探索者。

」所以,對照自己平時的工作態度和方法,深深感受到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們對學生的愛遠遠勝於我們的現在,所以聽了專家們的講座,我反思著自己工作的不足,今後在工作中要從小事做起,教育學生講究方法,形成自己的人格魅力。

三、世上無難事,與君齊共勉

短短的幾天培訓,給我們提供了學習的好地方,我得好好珍惜,在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將成為無數葉子中的一葉,落葉而知秋,亦能解花語,努力讓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平凡而謙遜。特此奉上一句,與君齊共勉:春風化雨一點一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曲海華班主任要培養正確的集體 和良好班風 一 培養正確集體 和良好班風的意義。所謂集體 是指在集體中佔主導地位的 為大多數人認同的言論和意見。班風是班級中形成的在言論 行為 情緒上長期佔主導地位的穩定的傾向,是乙個班級建立在對自己 對別人和對集體的新生基礎上得到集體 支援的集體成員的自覺行為。良好班...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育事業是人類最崇高的事業。教師是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尤其是班主任對孩子的影響更為深遠。那麼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呢?怎樣才能做好學生的培養工作?各路教育專家 學者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而我這個沒有經驗的班主任更加的畏首畏尾,伸不開拳腳,只能...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其次,抓好平時的安全教育,在小事情中滲透安全意識,養成注重安全的習慣。每次下課的時候,我和任課教師都是叮囑學生,及時開窗通風,不要著急跑出教室,避免與其他同學相撞 在上 階的時候要慢行,不要擁擠。學校安全宣傳活動是學生獲取安全知識的主陣地,有著得天獨厚的教育條件,可以進行正規化 系統化 經常化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