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2-02-14 02:09:41 字數 671 閱讀 9376

知識、意識

在這知識經濟的時代,科學發展已經成為每個人關注的熱點,「要生存就要發展」已經不再是多麼嶄新的話題,然而盲目的發展是不實際的也是不科學的。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

「以人為本」一詞最早出現在我國東漢時期,但古代的「以人為本」跟現在的「以人為本」有所不同,古代是以人為基本,現在是以人為根本,性質上大有不同。只有從人的根本利益出發,發展才有它本質的意義。全面的發展,社會才會更有效的進步,才會更協調,自然也就可持續。

就「科學發展」而言,我認為從不同角度去看,就有著不同的觀念,我個人認為科學發展就是人的發展,簡單的說就是知識的提高和意識的增強;知識的提高,才能更有效增進全面發展,也是全面發展的基礎;意識的提高才能真正做到以人為本,全面發展和以人為本才能致使發展的協調,只有協調的發展才可持續。

只有提高自身知識,才能適應飛速發展的時代,才能使自身進步,每個人都進步了,社會才能進步,才能進一步發展。

另外,只有實事求是才能找出發展中的不足及時做出調整,一概盲目的務虛、缺少切合實際的方案也將是發展中的一大阻礙,往往也會導致事倍功半。所以只有大家的意識增強了,每個人都敢於指正現實中的不足,敢於提出個人的看法,才會減少發展中的阻礙。就像此次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我是不喜歡尋章摘句,與其那樣我乾脆不寫,假如每個人都抱著應付的態度,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變的毫無意義。

2023年4月23日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學習十七大精神必須做到 三個結合 一是要結合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還要求我們要擁有健全的人格。提高素質和能力,發揚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緊跟時代 勇於創新的精神 艱苦奮鬥 務求實效 淡泊名利 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學習科學文化和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學習書本知識和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實現自身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樹立遠大理想和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