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4-18 08:59:39 字數 817 閱讀 8487

做為一名新來的大學生村官,雖然曾經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的並不深刻,但從踏上這個崗位以來,通過一段時間學習我也逐漸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深刻的認識。

黨的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時我們黨從新世紀新階段和我國國情出發,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時間經驗得出的重要啟示。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這是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發展要義,發展本質的進一步深化和創新。科學發展觀是是適合中國國情和順應時代潮流的發展觀,它是人們對發展問題的總體認識和根本觀點,因此,開展「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當前和今後很長一段時間的重要任務。

首先,我們要理解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內容是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發展觀的強大動力是堅持改革開放;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目的是促進全面發展;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原則是協調發展;科學發展觀的重要體現是可持續發展;科學發展觀的總體要求是統籌兼顧。

其次,做為一名剛從學校畢業的大學生村官,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最基本最重要的還是全面、協調的發展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將所學科學靈活的運用到基層工作中來。科學發展觀強調發展是第一要務,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的重心是要抓好發展,不僅要發展還要走科學發展的道路,結合本鄉本村的實際情況和諧發展產業,要做到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方能事半功倍。

第三,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們不能滿足於淺學,而是要下功夫深鑽細研,更不能認為科學發展觀就那麼幾條記住就行了,這樣不求內涵和精神實質的方法是不會有效果。因此我們必須要真學,準確掌握科學發展觀蘊含的世界觀和方**,做到全面、深刻地理解,把握內涵,掌握精髓。

通過學習,我們要深刻的牢記自己的職責,不斷學習,努力將自己的所學與實際理論結合,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馮軍鋒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認為,作為一名幹部,面對形勢發展的客觀要求和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務,如何在具體工作實踐中更好地踐行科學發展觀,著力提高工作能力,把自己地本職工作做好做實,最重要的就是要好以下三方面。一 勤奮刻苦,努力學習 學習是能力的基礎。作為一名機關幹部,既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又是肩負一項工作 從事一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