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9-07 02:47:23 字數 840 閱讀 6124

在學習途徑上,我們更應該用科學發展的理念來安排我們的學習,而不是沿用傳統的死學死背,也不應以應試為目的去安排學習,更不應該把課堂學習當作大學個人發展的全部。我很喜愛中國當代著名語言學家、文學家黎錦熙先生2023年為《國立西北師院畢業同學錄》的題詞:「知術欲圓,行旨須直;大漠孤煙,長河落日」。

知術欲圓,是指在求知識、做學問這類智慧型活動方面,思想要解放,思路要靈活,方法要多樣,活潑生動、觸類旁通,如長河落日一般,玲瓏剔透、豐滿圓潤。行旨須直,是指行為舉止和生活旨趣要端莊、正直、正派,在為人處事上,要直道而行,如大漠孤煙一般,直立於天地之間,別無旁騖,特立獨行,透現出令人起敬的浩然正氣。

從人格培養上來講,社會的進步對我們青年的要求提出了更為嚴格的要求。大學生不僅要有廣博精專的專業知識,積極豁達的人生態度,健康矯捷的身體素質,更要有健全完美的人格。科學發展觀要求我們全面協調的發展,這些方面都是我們應該完善的。

特別是我們大四同學面臨的就業壓力,更要利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來指導我們的就業。準確定位自己,運用發展的眼光去看問題分析問題,用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去面對就業,響應國家號召,而不是怨天尤人,甚至做出過激行為

學習科學發展觀絕非一朝一夕可促成的,我會積極地響應黨的號召,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而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大學生黨員,所要擔負的使命和責任。面對學習、生活等現狀,踐行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就是必須要搞好自身的學習,尤其在專業學習和理論實踐方面有新的突破,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學習實踐,從而實現自我的發展;同時,我應該深刻牢記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服務於人民,要始終做好帶頭作用、表率作用,實現自我發展與同學們共同發展;另外,作為學生黨員,不能只講單方面的發展,在專業學習、思想政治、社會實踐等方面都要發展,要實現全面和諧發展!

**2023年5月7日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做為一名新來的大學生村官,雖然曾經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的並不深刻,但從踏上這個崗位以來,通過一段時間學習我也逐漸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深刻的認識。黨的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時我們黨從新世紀新階段和我國國情出發,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時間經驗得出的重要啟示。黨的十七屆三中全...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馮軍鋒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