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2-02-05 22:52:56 字數 1394 閱讀 2254

二、堅持以人為本,強化人才隊伍建設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的核心。科技事業的發展靠誰來實現呢?科技人。

科技工作者是科技事業發展的規劃者和執行者。根據調研情況的反饋,當前我局人才結構不平衡,人才缺乏,已經制約了工作的良性執行和健康發展。因此為了推進人才隊伍建設,我們應堅持以人為本,實施「人才興區」戰略,把促進發展作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形成適應各類人才發揮才智的政策環境和激勵機制。

加強培訓和教育工作,提高人員素質。採取人才柔性流動方式,吸引國內外高層次人才服務科技事業。推進新世紀人才培養工程,抓好青年學術與技術帶頭人隊伍建設,基本建成具有較高素質的行政執法、經營管理、技術骨幹三支人才隊伍,從而為科技事業的發展提供人才隊伍保障。

三、完善科技創新機制,推進科技發展

科技的發展需要制度作為保障。完善科技創新機制需要科學的方法。統籌兼顧作為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也是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科學方法。

近年來,雖然我縣科技水平一直走在全國的前列,但是科技發展變化很快,如何能更上發展趨勢,進一步提公升科技水平,就需要有完善的科技創新機制做保障。因此,我們要堅持實施「科技興測」戰略,根據單位實際,統籌兼顧單位特點、人員、財力、裝置等實際情況,深化體制改革,優化資源配置,完善規章制度,推進科技創新。

1、應建立穩定的科技科研投入機制。任何一專案工作的開展都需要經費投入,科研工作也不例外。科技科研單位要重視科研投入:第

一、增強市場意識和創新意識,根據科技專案情況積極引進新技術、新裝置,改善和提公升現有的技術、裝備,並通過專案做好宣傳,樹立科技高科技單位的良好形象,增強市場競爭中的實力;另一方面,要積極爭取國家、省和市對科研專案支援,進一步拓寬投資渠道,為科技科研工作提供資金保障;第三,局裡和科研單位都應建立穩定的科研經費投入,分別建立科技**,用於科技發展中的投入。

2、建立科技技術創新體系。要以需求為導向,以技術創新為核心,以科技成果產業化為目標,強化市場意識和競爭意識,努力建設集研究、開發、應用、推廣、服務為一體的科技技術創新體系。積極引導科技生產單位通過組建技術開發機構、建立技術協作機制、引進高水平人才等措施,提高其自主創新能力,並逐步成為科技技術創新的主體。

努力推動科技生產、科研的深層次結合,形成有利於科技技術持續創新、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以及高水平科技人才脫穎而出的政策環境和執行機制,增強科技的發展後勁。

3、加強科技合作。加強科技生產單位與高等學校、科研機構以及高新技術企業的聯合協作,實現產、學、研的深層次結合。根據「優勢互補、利益共享」原則,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進一步擴大科技合作與交流。

在引進技術、資金的同時,注重培養高層次科技人才,促進科技行業科技人才、資金和技術的合理利用,避免科研的重複浪費,推進我縣科技科學技術的全面快速發展。

總之,通過轉變思想,樹立科技創興意識,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完善科技創新機制,認真貫徹執行有關規定,我想我縣的科技工作仍將會走在全市的前列,我縣的科技事業在科技創新工作的推動下將開創乙個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新局面。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做為一名新來的大學生村官,雖然曾經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的並不深刻,但從踏上這個崗位以來,通過一段時間學習我也逐漸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深刻的認識。黨的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時我們黨從新世紀新階段和我國國情出發,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時間經驗得出的重要啟示。黨的十七屆三中全...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馮軍鋒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