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2-12-03 10:36:02 字數 946 閱讀 1742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

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做好各項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堅持科學發展觀已成為我們的重大國策,作為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通過學習科學發展觀心靈受到了震撼,幼教工作者肩上擔負著對幼兒進行全面發展教育的重要責任,以下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

重要思想一脈相承、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

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堅持以***理論和「****」思想為指導,根據新的發展要求,集中全黨智慧型,提出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十七大一致同意將科學發展觀納入黨章,體現了全黨的意志,更體現了民心、民意。

科學發展觀把「以人為本」作為自己的本質和核心,將人的全面發展與社會的全面進步作為自己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幼兒園是幼兒啟蒙學習的場所,是培養祖國棟樑的搖籃,構建和諧幼兒園,促進每個幼兒健康和諧的發展有著重大意義。

在「以人為本」管理理念的指引下,我園嘗試使用先進的管理機制,變管理為服務,園領導注重自身角色的調整,努力從各種日常事務中擺脫出來,親自實踐觀察,去發現老師的需求,成為老師的合作者、幫助者、服務者,給教師以有力的支援。運用情感藝術,滲透人文關懷,做到以情動人,以愛換心,讓教師從內心深處真切地感受到園領導的關心,從而喚起每位教師的內驅力。同時,把妥善處理領導與教師間的關係當作「人心工程」來經營:

注意用光明的前景激發人心,用良好的待遇留住人心,用人文關懷溫暖人心,用誠相待交換人心,用教管結合感化人心。積極創設團結關愛、分享合作的工作環境與氛圍,給予教師自主的空間和表現的舞台,激發她們的專業熱情和工作樂趣,從而更好的促進幼兒園工作質量的提高。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做為一名新來的大學生村官,雖然曾經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的並不深刻,但從踏上這個崗位以來,通過一段時間學習我也逐漸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深刻的認識。黨的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時我們黨從新世紀新階段和我國國情出發,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時間經驗得出的重要啟示。黨的十七屆三中全...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馮軍鋒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認為,作為一名幹部,面對形勢發展的客觀要求和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務,如何在具體工作實踐中更好地踐行科學發展觀,著力提高工作能力,把自己地本職工作做好做實,最重要的就是要好以下三方面。一 勤奮刻苦,努力學習 學習是能力的基礎。作為一名機關幹部,既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又是肩負一項工作 從事一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