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8-28 04:38:50 字數 1340 閱讀 3992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學習十七大精神必須做到「三個結合」。

一是要結合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學。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發展是硬道理。唯有發展才能不斷為社會創造雄厚的物質基礎,才能保障人民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的權利和利益,使社會公平正義,發展是解決諸多矛盾的有效途徑。

從當前來說,就是要用發展的方式來化解國際經濟衰退帶來的各種挑戰和影響。進一步把科學發展觀轉化為推動科學發展的堅強意志、謀劃科學發展的正確思路、領導科學發展的實際能力、促進科學發展的政策措施。要有新的思維,新的舉措,新的工作方式。

面對挑戰,樹立信心,不畏縮,不後退,既要充分估計國際國內環境的複雜性,深刻認識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艱巨性,又要正確看待我們的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緊緊抓住擴大內需政策措施帶來的新機遇,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審時度勢、果斷決策、周密策劃,採取有力措施,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二是要結合關注民生緊密學。要緊密聯絡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實際,緊密聯絡民生問題,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堅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目的和歸宿,切實保障人民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權益。既要抓經濟求發展,又要處理好群眾的熱點、難點。

多深入基層,多深入實際,多深入群眾。不提脫離實際的高指標,不喊譁眾取寵的空口號,不搞勞民傷財的假政績,不掩蓋問題,不因循守舊。當前,要特別注意解決應對國際金融市場動盪、世界經濟衰退帶來的巨集觀政策層面的突出問題。

要下大力氣解決基層群眾的切身利益問題特別是當前國際國內經濟形勢下群眾生產、生活方面出現的新問題。立足於當前,著眼於長遠,要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從而達到共建共享、共享共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三是要結合加強黨的建設學。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是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證。黨的領導幹部是帶領廣大人民群眾謀發展的領路人,要謀發展,就得把握好方向,制定好政策,整合力量,營造環境,解放思想,加大改革的步伐,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切實擔負起領導責任。

因而要緊緊圍繞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統籌規劃、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負起領導責任,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千方百計加快經濟發展步伐。各級領導幹部要做推動科學發展的表率,把開展學習實踐活動同做好各方面工作有機結合起來,通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解決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工作中面臨的突出問題,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群眾利益的關係;處理好群眾現實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切實做到通過學習推動實踐,在推進實踐中深化學習,以身作則促進科學發展、真抓實幹落實科學發展,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還要求我們要擁有健全的人格。提高素質和能力,發揚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緊跟時代 勇於創新的精神 艱苦奮鬥 務求實效 淡泊名利 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學習科學文化和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學習書本知識和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實現自身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樹立遠大理想和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 以生為本,以心育心 教育行業是服務業,服務的直接物件是學生。教師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體現在工作崗位上,主要表現為以生為本,為了一切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要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沒有一顆愛生之心是不可能的。並且,教育行業的特殊性也決定了整個教育教學的過程必須充滿師愛。教育是心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