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8-29 01:13:06 字數 1434 閱讀 3400

黨的十七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十七大報告對科學發展觀作了最全面、最深刻、最鮮明的闡述,對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將科學發展觀貫穿落實到日常工作的全過程,增強政治、學習、效率、責任、服務五種意識,做好本職工作。

一是政治意識。從一定意義上說,政治素質的高低是鑑定職員是否合格的重要標誌。要發揮好參謀助手的作用,工作人員就必須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善於從政治上把握方向,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統攬各項工作。

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要和黨始終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提高政治覺悟,熟悉黨的方針,通曉單位的「上下情」,掌握領導與職工共同關注的焦點、難點、熱點問題,為領導科學決策提供參考,做到獻策不決策、服從不盲從、用權不越權。

二是學習意識。處處留心皆學問。不僅要熟練掌握辦公室文秘基本知識,更重要的是要樹立學習意識。

如,辦文辦會、辦公禮儀等都要處處留心,養成隨時隨地學習的習慣,做個有心人。平時工作中發現某份檔案寫的很精煉,某篇領導講話稿寫得很精闢,都應該及時影印收藏,便於隨後學習參考。在會務接待中,要及時學習哪些細節方面做得好,使領導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哪些細節做到還不夠,下次要得到改進等等。

要經常地站在領導的角度和層面上,多思考、多學習,從而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眼界和格局。

三是效率意識。當前,新思想、新問題、新事物層出不窮。只有牢固樹立效率意識,才能夠適應工作節奏,提高辦事效率。

提高效率意識,一方面要創新工作機制,改進工作方法,善於在工作中發現苗頭性、傾向性、規律性的問題,善於把表面現象上公升為本質規律進行把握,善於在複雜情況下挖掘問題的本質,做到見事早,主動出擊,搶占先機。在具體工作中,辦文要把好發文關;辦會要注意精簡合併;用車要做到效率最大化,在職責範圍內,能當場解決的問題當場解決,不能當場解決的要講明給予答覆的時間,做事不拖泥帶水,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還要注重超前意識,盡可能地比領導考慮在前,謀事在前。

四是責任意識。應當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嚴謹慎微,從而出色完成本職工作。具體在做一件事情時,從過問到結束要有頭有尾,不能只有上文,不見下文。

比如召開職代會,如果不能直接通知參會本人,需要通過他人代轉告時,就應該多次聯絡過問,不能夠將此事已交轉他人而沒了下文,以至延誤了會議,製造了矛盾。再如重要材料的傳送時,必要親自送到本人,或通過有效途徑傳送,切不可隨便轉交他人,以免誤事。雖然大量工作是服務性的,但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強,稍有不慎就會出現重大失誤。

如裝訂會議材料,儘管事情簡單,但工作量大,稍有疏忽乙份材料裝錯,而此份材料正好又落在主要領導手中,開會時就會造成大的差錯,使整個會議不能圓滿。因此要充分認識到這份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必須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高度的責任性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出現半點草率、馬虎和大意。

五是服務意識。服務是辦公室的天職。要樹立工作一流、服務一流的意識,自我加壓,開拓進取,在心中要樹立「今天的工作比昨天做得更好」的服務意識,自覺地把具體工作、日常小事溶於大局之中,真正做到有心幹事、熱心幹事、用心幹事,努力提高服務質量。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學習十七大精神必須做到 三個結合 一是要結合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還要求我們要擁有健全的人格。提高素質和能力,發揚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緊跟時代 勇於創新的精神 艱苦奮鬥 務求實效 淡泊名利 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學習科學文化和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學習書本知識和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實現自身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樹立遠大理想和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