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4-18 08:58:35 字數 3296 閱讀 3265

月日,在我們鄉召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以後,我按照鄉黨委的安排部署,認真把握學習實踐活動的主要原則,緊緊抓住學習提高、解放思想、聯絡實際、解決實際問題開展學習實踐活動。下面我就說說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一、 提高認識,增強搞好科學發展觀學習的責任感、緊迫感。

黨的十七大做出了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重大決策。明確認識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我們每一名共產黨員的政治任務,更是我們基層工作者的光榮使命。科學發展觀離不開科學理論的指導,能否開展好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首先取決於我們思想認識的深度。

目前我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在國際綜合國力競爭日益激烈的形勢下,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緊緊抓住和切實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大力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對我們這樣乙個發展中大國加快實現現代化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只有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增強綜合國力,才能為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為全面協調發展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只有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增強綜合國力,才能更好的解決前進道路上的矛盾和問題,順利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巨集偉目標。

因此,我們都要增強促進發展的緊迫感,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抓住機遇,堅定不移的持續快速協調發展本鄉鎮。只有堅持科學發展觀,才能達到預期目的。因此在實踐中必須增強科學發展觀學習的責任感,緊迫感,用科學的理論指導發展的實踐,真正實現可持續發展。

二、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深刻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

科學發展觀是指導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科學的思維理念。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極為豐富,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醫療發展各個領域,既有生產力和經濟基礎問題,又有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問題;既管當前,又管長遠;既是重大的理論問題,又是重大的實踐問題。它的基本內涵是:

一是堅持發展這個主題;二是全面發展;三是協調和可持續發展。所謂堅持發展,就是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所謂全面發展,就是要著眼於經濟、社會、政治、文化、醫療、生態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所謂協調發展,就是各方面發展要相互銜接、相互促進、良性互動;所謂可持續發展,就是既要考慮當前發展的需要,滿足群眾的基本願望,又要考慮鄉村發展的需要,為廣大人民群眾著想。我們只有深刻的掌握好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才能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當中堅持科學發展,指導我們的工作和學習。

三、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把解放思想貫穿始終

以解放思想為先導,思想是人類的靈魂。真正做到深入學習、理論武裝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善於實踐不斷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貫穿學習實踐活動始終。思想是行動的嚮導。

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把解放思想作為我們的方向,只有朝這個方向不斷的努力,才能實現我們的目標。

四、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上做到「四個堅持」

一是堅持深鑽細研真領會。在學習過程中,不能浮光掠影,走馬觀花,滿足於檔案文章讀過了,基本觀點了解了,掌握得也差不多了,而不願深鑽細研,導致學得不深,學得不透,難以致用。必須把學習實踐活動當作首要政治任務,牢牢抓在手上,時時放在心上,真正落實在行動上。

二是堅持全面掌握學完整。必須堅持對科學發展觀進行全面學、系統學,切忌「只見樹木,不見森林」,滿足於淺嘗輒止,片面掌握,一知半解。要通過深入學習和實踐,把握發展規律、創新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方式、破解發展難題,深入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做到全面把握,融會貫通,指導實踐。

三是堅持追根溯源悟深透。學習科學發展相關理論,不能滿足於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要尋理論之根,溯實踐之源,在厚重的歷史感和鮮明的時代感中體悟其真諦,從而深刻認識科學發展觀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理論創新價值和實踐指導意義;深刻體會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平發展是立足我國基本國情,總結我國發展實踐,適應新的時代要求所作出的正確選擇,並為之而努力實踐,創造良好的工作業績。

四是堅持聯絡實際求實效。要以求真的精神,深入鑽研原著;要以務實的態度,深入社會生活。不能滿足於從書本到書本,從理論到理論,必須從生動的實踐中領悟其科學性和真理性。

要聯絡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堅決糾正一切偏離科學發展觀的行為,努力把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轉化為促進發展的科學思路和實際能力。

五、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與本職工作相結合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基層工作者,一名年青幹部,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把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著力提公升我們的理解力、執行力、操作力、創新力。要結合本鄉鎮和自身實際,堅決貫徹執行工作要求,認真查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分析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舉措和方法;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優化發展環境;要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與工作結合起來,繼續解放思想,用發展的思路和改革的方法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提公升我們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為實現我們全鄉的工作又好又快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醫療工作者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通過前階段的加深了對科學發展觀理解。科學發展觀,從本質上說,就是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是促進經濟和人類社會全面發展的發展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對推動衛生工作邁向新台階具有重大的意義。

一、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提公升黨組織戰鬥力,保持先進性的需要。通過理論創新、理論武裝保持黨的先進性,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只有做到與時俱進,保持先進性,才能提公升戰鬥力,才能保證醫院工作更好的發展。

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就是用先進的思想理論武裝我們的頭腦,把黨組織建設成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堅強堡壘,衛生事業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和組織保障。

二、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解決黨員幹部思想和作風問題的需要,也是加強隊伍建設的需要。自己是一名普通黨員,通過學習實踐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更好的服務於社會,減輕患者的病痛,解除患者的疾苦。

三、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推動衛生事業健康發展的需要。醫療衛生事業是造福人民的事業,醫療衛生事業能否實現科學發展,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安康,關係到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關係到國家和中華民族的未來。這次學習實踐活動,為我們實現和保持衛生事業的科學發展,提供了堅實的理論基礎和思想保證。

我們一定要緊緊抓住和利用這次學習實踐活動的機遇,在更高層次上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開拓進取,努力開創衛生事業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學習科學發展觀,幾點建議:

1、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提公升醫院管理層的領導力:俗話說:沒有落後的群眾,只有落後的幹部。以管理層的模範帶頭作用,來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提高團隊的凝聚力。

2、落實科學發展觀要著力解決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圍繞提公升醫療服務能力,從制度建設、內部評價、激勵機制、監督管理等方面入手,不斷完善醫務人員考核評價體系。通過科學管理、人文管理,扎扎實實為老百姓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真正讓群眾共享衛生改革發展成果。

3、學習科學發展觀要著力解決行業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圍繞優化行業形象,以「提高素質,強化服務」為抓手,努力改善服務態度,規範診療行為,提公升服務質量,將醫院制定的各項制度落到實處。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目前正值開展第三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認真學習相關內容,深入體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領會其中的精神,把學習的知識與社群工作相結合,更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創新自己的工作方法,在社群工作這個領域裡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現將我通過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培訓,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乙個地方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地方是否推進了經濟社會的健康協調發展 乙個單位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單位是否促進了整體工作水平的不斷提公升 乙個幹部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幹部在綜合素質方面是否得到提高,本職工作是否得到促進。我認為,作為一名基層文化站工作人員,肩負著為縣領導工作參謀服...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一是要把學習實踐活動同自己的思想觀念結合起來。通過學習實踐,轉變不適應 不符合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不斷破除有礙科學發展的舊觀念,破除因循守舊的老規矩,以創新的觀念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在相信群眾 尊重群眾 發動群眾的基礎上虛心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二是要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