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班主任心得體會 5

2021-10-10 02:48:58 字數 695 閱讀 6194

學習北京四中方老師講座心得體會

方老師是北京四中的一名英語教師,她的講座條理清晰,語氣親切自然,娓娓道來,像小溪一樣汩汩的流入我們的心田。他演講的主題是如何走進學生心靈——做好班主任工作。從這兩個多小時的演講中我學到的東西可真不少。

首先我了解了我們的北京四中,知道了它的歷史發展、校訓、教師風采、校風校紀等。

針對自己任班主任工作以來,存在的諸多不足我認為方老師的那句: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是對我最有價值和讓我心驚的話語。其他的方面對我不是問題,我可以輕鬆做到。

我平時比較側重啟蒙教育,開發學生智力,講課以啟發引導為主,希望學生學會主動自我學習,可是往往受益範圍狹小覆蓋面不大,收效也不明顯,尤其是班紀律差加上學生年齡小沒有自製能力貪玩好動心很重,優異成績只掌握在少數人中。紀律差是導致各方面收效甚微的原因,這是我聽了這次演講最大的收效。

今後我一定對學生嚴要求,心慈手軟是害他們的表現,自己累死他們也不買賬,付出與收效之間的鴻溝是規矩。

四中學生考上各種名牌大學比比皆是數不勝數,這是和他們鐵的紀律分不開的,當然也在學校的良好管理。北京市第一操是北京四中,他們的每個動作都那樣整齊,給人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特別是晚自習六點到十點,在沒有老師的監督下還井然有序,沒有一人說話,太不可思議了!

今後我要加強自身培養,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改善工作方法,不斷探索管理班***方法,掌握多種管理藝術,以方方老師的講座為榜樣,在管理班級方面就可以取得好的成績,在班主任工作上可以取得新成就。

如何做好班主任

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而艱鉅的工作,多年來,深感它的艱辛,但也感受到了快樂。班主任 班級工作的主要組織和管理者,需要較高的綜合素質,以及很強的管理能力。班主任的言談舉止,性格特徵等直接影響到學生。乙個班集體的風貌其實也就是乙個班主任工作作風的直接寫照。班主任既要給學生盡情地揮灑陽光,又要做好方向盤控制...

如何做好班主任

3 做到對待學生 三心 對待學生應該有細心。細心觀察學生的心裡變化,掌握學生最新動向。細心堅持以激勵教育為主,激勵永遠是最好的教育手段。細心在學生有困難的時候進行幫助,這也是作為乙個班主任應盡的責任。對待學生有耐心。耐心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解決學生的心理問題。耐心輔導學生學習,對於學習較差的同學,班...

如何做好班主任

有人說,細節決定命運,細節決定成敗。對班主任來說,細節決定班級管理的質量和效果。下面列舉的是班主任工作中的一些細節,處理好這些細節,有助於降低班級管理的難度,提高班級管理的效率。1 不要用敲打講桌的方式平息教室內的喧鬧或提醒學生集中精神。2 不要因一點小事就生氣地離開教室 3 不要用大聲吼叫的方式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