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的認識》反思

2021-10-08 04:36:02 字數 767 閱讀 3661

第二個問題,小組長匯報的實況:我們小組在**第二個問題的時候,我們用了量一量的方法,得出了:在同乙個圓裡,半徑的長度都相等的,而直徑的長度也相等的,如:

一同學的圓的半徑全部都是2.5cm,另乙個同學的圓的半徑是5cm,直徑是10cm,從這裡可以知道:在同乙個圓裡,半徑的長度都相等的,而直徑的長度也相等的。

第三個問題,小組長的匯報的實況:我們小組用了比一比、量一量的方法**,在同乙個圓裡,半徑是直徑的二分之一,而直徑是半徑的2倍,我們小組的一些資料是:一同學的圓的半徑等於2厘公尺,直徑等於4厘公尺,而另乙個同學的半徑等於4.

5厘公尺,直徑等於9厘公尺……,由此可見:在同乙個圓裡,半徑是直徑的二分之一,而直徑是半徑的2倍。

片段二:

在活動二中,學習圓的畫法,採用了讓學生自主嘗試畫圓→生說步驟→師示範畫圓→生再次畫圓的方法,先讓學生模仿書中圓的畫法,自己操作,再讓學生在和老師一起畫圓,通過互動式課件的演示的強大功能,匯出圓規、直尺等工具,形象生動地示範了圓的畫法,達到了「說一千道一萬,不如學生一實踐」。在這個環節中,新式的教學方式和大膽的放手,讓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更高,學習的效果更好。

這節課中,也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

1、本人教學經驗與教學機智不夠,還造成前松後緊的局面。

2、對於如何讓學生理解用圓規畫圓的原理,我還是放不開,不放心。總要羅嗦幾句。

總之,我們教師在實際的課堂教學中,要多創造寬鬆的教學環境,要充分提供讓學生自主學習、展示交流的空間,讓學生真正經歷主動探索的學習過程,讓學生自已親身去感受數學,從而獲得學習數學的樂趣和成功的體驗,我將不斷地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圓的認識反思

四 在獲得深刻體驗的基礎上,通過及時強化,讓學生牢固掌握知識。學生在獲得知識後,如果沒有很好的強化下來,很快就會遺忘掉。這也不利於後續的學習。因此,在教學完一課後,我想辦法通過各種形式讓學生對本節課的知識進行強化。比如 在上課過程中,對每個環節及時小結,一課結束後,及時對課堂學習內容進行在總結。通過...

圓的認識反思

徐趙寨小學劉菊萍 圓的認識 是義務教育北師大版六年制小學數學課本第十一冊的內容。此前雖然已經初步認識過圓,但對於建立正確的圓的概念以及掌握圓的特徵還是比較困難的。由認識平面的直線圖形到認識平面上的曲線圖形,是認識發展的又一次飛躍。一 教師語言設計應準確 簡練。教學設計在引入以及表述時要注意做到語言準...

圓的認識教學反思

教學設計 圓的認識 是在學生直觀認識圓和已經較系統地認識了平面上直線圖形的基礎上進行教學的,為引導學生動手 動腦,主動參與知識的形成過程,本課時教學設計主要突出以下幾點 1 從學生熟悉的情況和已有的知識出發,激發學生興趣,開展教學活動,在匯入新課和教學新課的過程中,都充分地體現了這一點。2 重視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