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的認識反思

2021-03-04 09:58:03 字數 484 閱讀 1640

四、在獲得深刻體驗的基礎上,通過及時強化,讓學生牢固掌握知識。學生在獲得知識後,如果沒有很好的強化下來,很快就會遺忘掉。這也不利於後續的學習。

因此,在教學完一課後,我想辦法通過各種形式讓學生對本節課的知識進行強化。比如:在上課過程中,對每個環節及時小結,一課結束後,及時對課堂學習內容進行在總結。

通過小結和總結,幫助學生梳理知識,形成知識結構。其次,設計形式多樣的練習題幫助學生鞏固知識。特別是判斷、改錯,填空。

五、引導學生對必要的知識進行拓展,有利於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課堂上向學生補充了課外知識:墨子很早就在《墨經》中提出「圓,一中同長也。」

本節課從學生已有的知識出發,創設情境,激發學生興趣,引導學生結合實際事例進行猜想,並通過實踐檢驗猜想,在具體情境中逐步認識圓的特徵。教學突出了學生動手、動腦、主動參與知識形成過程的教學理念,給學生提供了大量觀察、操作、猜測、討論、交流、歸納、分析和整理的機會,使學生衝費感受到學生與現實生活的密切聯絡,培養學生初步的探索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圓的認識》反思

第二個問題,小組長匯報的實況 我們小組在 第二個問題的時候,我們用了量一量的方法,得出了 在同乙個圓裡,半徑的長度都相等的,而直徑的長度也相等的,如 一同學的圓的半徑全部都是2.5cm,另乙個同學的圓的半徑是5cm,直徑是10cm,從這裡可以知道 在同乙個圓裡,半徑的長度都相等的,而直徑的長度也相等...

圓的認識反思

徐趙寨小學劉菊萍 圓的認識 是義務教育北師大版六年制小學數學課本第十一冊的內容。此前雖然已經初步認識過圓,但對於建立正確的圓的概念以及掌握圓的特徵還是比較困難的。由認識平面的直線圖形到認識平面上的曲線圖形,是認識發展的又一次飛躍。一 教師語言設計應準確 簡練。教學設計在引入以及表述時要注意做到語言準...

圓的認識教學反思

教學設計 圓的認識 是在學生直觀認識圓和已經較系統地認識了平面上直線圖形的基礎上進行教學的,為引導學生動手 動腦,主動參與知識的形成過程,本課時教學設計主要突出以下幾點 1 從學生熟悉的情況和已有的知識出發,激發學生興趣,開展教學活動,在匯入新課和教學新課的過程中,都充分地體現了這一點。2 重視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