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育留80後後與90後員工 培訓心得

2021-04-15 04:23:42 字數 1920 閱讀 9040

一堂由鍾海濤老師講解的「如何管理/育/留80後後與90後員工」,讓我真正深刻的客觀了解了80後後與90後員工他們的真實面,讓我受益匪淺甚至有些自責,曾經帶有「有色眼鏡」去看待他們,以為他們是不可重用之人。

當前所有企業面臨的最難的問題莫過於「招聘荒」招不到可心之人,可我們卻一再的埋怨這些80後後與90後員工沒有責任心、有強烈的反叛意識、有著特立獨行的價值觀、眼高手低,動手能力差、享樂或做事,只顧眼前,不考慮未來,可我們並沒有真正的去看到他們的優點,他們聰明接受能力強,有較強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比較單純講義氣,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強,他們自信。

在鐘老師的課堂上,鐘老師給我們看的乙個關於老鷹蛻變的短片,看完這個短片讓我心靈震撼,在這個現實的社會環境裡想要生存、想要成功,就必須要有所改變,改變的過程雖然是乙個痛苦而漫長的過程,但這種痛苦可以幫助我們獲取成功。改變從現在開始,改變在改變之前,追求卓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唯有改變才能適者生存。

做為一名管理者,是否懂得管理的真正含義,管理的真諦:管人理事。所謂管人理事,一定是先人後事。而我們往往在工作態度上,是先事後人。老師分析了五種最典型的管理型別:

1.1型—對員工和對工作都不關心;

1.9型—重視人際關係和個人需求,但不關心業務;

5.5型—抓業務和人心兩個方面;

9.1型—只抓業務,不關心員工;

9.9型—既關心工作,又關心員工;

以上五種型別的分析,試問自己做到了那一類呢?盲目的工作,給自己的壓力很大,但業績沒有得到提公升。在這真心的感謝殷總能給我提供這樣好的培訓課程,讓我可以找到乙個好的方法和正確工作的方式。

在這次的學習中我學習到了以下幾點重要管理/育/留80後後與90後的基本原則:

一、掌握組織管理原則

1、遵循指揮系統的統一;

2、溝通的原則;

3、培育部屬的原則;

4、人性的原則;

二、管理和領導80後後與90後的七項鐵律

1、關懷他們,關注他們的個人生活;

2、談理想和追求,不報怨「現實和物慾」;

3、更多地發揮領導力,而不是權力;

4、鬆緊有度;

5、注重人性化管理,加強人文關懷;

6、選材重於重塑;

7、堅持末位淘汰;

三、語言溝通的五個絕招

1、在平靜的情緒狀態下進行溝通;

2、善於詢問,使用好輔路話;

3、向對方「表達自我」和「體諒對方」;

4、複述對方的話語,確定對方的語意;

5、善於傾聽;

四、恐懼激勵法的五個原則

1、事先告知原則;

2、即時懲戒原則;

3、公正公平的原則;

4、顧及顏面的原則;

5、適可而止的原則;

五、人性激勵法的五個法寶

1、信任他們;

2、尊重他們;

3、關懷他們;

4、讚賞他們;

5、肯定他們;

通過學習以上幾大重點原則,特制定工作運用計畫:

1、與員工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對員工平時除了工作方面的關心,多關心他們的個人生活;

2、所謂身教不如言教,合理安排時間多到店輔實地代教,更多的發揮領導力,而不是權力;

3、用好習慣影響下屬,讓員工養成自我動手能力,多讓員工親身體會,加深印象;

4、定期組織形式多樣的競賽活動,多開發員工潛力,多多給予肯定;

5、多關注員工動態,第周進行談話,第一時間發現情緒員工,並能及時輸導積極樂觀向上的思想;

6、有時80後後與90後員工找不到人生定位及價值觀,授權留人 ,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價值觀,多給員工傳遞企業願景;

7、注重培育部屬的原則,加強員工培訓。定期給員工進行系統的培訓,除產品知識外,多開拓員工視界,多了解竟品動態。

銷售業績擔負在一線員工身上,只要有穩定的團隊,才有可能穩步提公升業績。我會在今後的工作當中,多運用所學到的技巧,穩定我們的團隊,使gucci團隊成為一支充滿激情、熱情洋溢、積極奮發向上的團隊!相信我們改變就會創造我們的奇蹟!

如何管理80後 90後

解決方案一 管理80後 頻繁跳槽,缺乏責任感,超出自身能力的自信,對權威的不以為然等一長串的不足被認為在80後身上普遍存在,而這又給他們的管理者帶來層出不窮的小煩惱。管理80後 80後密集的公司,如何揮發這群個性鮮明年輕人的優勢?在2008奧運會的百公尺飛人大戰中,博爾特 usain bolt 如離...

80後與90後的區別

情感細胞是人類享受生活的新增劑,人體不可分割的主體。愛因斯坦曾經說過 情感和願望是人類一切努力和創造背後的動力,不管呈現在我們面前的這種努力和創造外表上是多麼高超。是呀,情感是人類道德和重要組成部分,如果缺少了情感有存在,人婁將面臨行屍走肉 枯燥無味的局面。人有了情感,才能去愛和獲得愛的機會!同時情...

如何看待和管理80後90後員工

既然無法拒絕80,90一代的到來,那麼就應該欣然接受。這是當今的管理者所需要的一種心態和胸襟。同時,在管理和領導這些年輕人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比以往更加關注員工的個人生活。試著走入和理解他們,不要做局外人 第二,要多與他們談談人生理想和最求,不要抱怨他們的 現實和物慾 第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