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與90後的區別

2021-08-02 23:17:54 字數 4619 閱讀 8932

情感細胞是人類享受生活的新增劑,人體不可分割的主體。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情感和願望是人類一切努力和創造背後的動力,不管呈現在我們面前的這種努力和創造外表上是多麼高超。

」是呀,情感是人類道德和重要組成部分,如果缺少了情感有存在,人婁將面臨行屍走肉、枯燥無味的局面。人有了情感,才能去愛和獲得愛的機會!同時情感也是道德的核心。

乙個人有了情感,才能健康、純潔、強大無比!做乙個真正的人,這就是說要為你周圍的人貢獻出自己心靈的力量,讓他們更美好,精神上更富有、更完美;讓你生活中接觸的每乙個人從你那兒,從你的心靈深處得到一點最美好的東西。這樣才能向人生旅途上踏步,去實現自我價值、獲得幸福。

幸福與其說是用任何其他方法,不如說是用情感的這種敏感性來達到的。如果乙個人具有了那種能力,他由趣味的愉快中所得到的幸福,要比由慾望的滿足中所得到的幸福更大。他從一首詩、一段推理中獲得的歡樂要比昂貴的奢侈生活所能提供的歡樂更大。

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人生旅途的終點並不是人們所嚮往的,沿途風景的含金量更勝一籌。但是又有多少人去認真了解過自己的情感和用欣賞的眼光去品嚐沿途迷人的風呢?我想80、90後的人們應該注意這個問題,現在80、90後的情感區分是我們工作之餘談論的話題.

我有一晚看亞運會的時候,有乙個解說員說了這樣的的一句話:「90後的人比較自我。」當時我聽了之後,覺得說得很現實,也直接。90後出現比較「自我」的現象,主要是對自我了解不夠吧。

我想很多的人都看過成龍的一部影片《我是誰》,裡面的幾句對白是:「我是誰、我是誰」反覆的問自己。這說明了他想找回自我,認識自己,然後了解自己。

我是誰?我是誰?這是很多人反覆自詰的老問題。

雖然每個人都可通過鏡中的影象看到自己的容貌,儘管他清楚自己的姓名、年齡與過去,對於真正的「自己」,很多人未必都能真正的明白,故而仍舊要問「我是誰」?我究竟是殿堂中的巨人,抑或是封閉自惑的庸碌之輩?我究竟是傲立於天地的大丈夫,還是像在荒野迷途的小孩般內心充滿了恐慌?

我們當然不願見到自己如此窩囊,但惟恐現實就是這樣。然而,我們仍可尋回自己所期冀的目標,那些懷著信心去追求卓越的人,靈性將會在奮進堅持中獲得洗滌,那些敢於在逆境中求生的人,顧盼於鏡子的影象時,定能見到自己的真貌。

我想80後的人們應該有自己的一面鏡子了,他們參加了工作、經過了社會競爭的洗禮,已經或多或少和積累了一些經驗。也逐漸認識了自己,學到了交際的方式方法,獲得了為人的藝術,相應適應了社會發展的需求。

為人的藝術在人脈營銷的時代,是占有相當重的地位。我記得陳安之說過這樣一句話:「三分靠能力,七分靠人脈。

」現實迫使我們必須提公升為人的藝術。為人藝術絕非粉飾的裝飾品,它是點燃智慧型之火的作品,將獲得自由發揮的技巧。為人藝術聯絡個人心靈、精神的坦然開拓,能更加深心靈的深度與廣度。

各種不同的技巧、工具的運用均係朝向此坦途的邁進。為人藝術之目的並非單單人脈交際與只昇華了自己一邊的靈魂與意識,而是該開啟人們之心智、思想與意志,激發潛能,以適應競爭白熱化的朝代。那些哲學家即使有了高深的技巧和理論,亦不意味著已至完美,仍只能算是在不斷地進步與心靈反應的發展之中間階段罷了。

完美是無法以外貌、形式來求的,而是由人類內心心靈深處散發而出。為人藝術的活動並非全是在交際本身,它深入一更廣闊的世界,與其中各形各式的藝術匯流在一起,而心靈的和諧與空靈中的聯絡均得以實現。 由上可知,為人藝術之過程是由現實生活中而來的,現實的生活便是真。

我經常與給我的團隊成員說:要不斷的檢討,吸收別人的經驗。要吸收有用的技術理念,加上自己的專長,從而增強實戰能力,向學以致用的方向發展,探求和創造真正屬自己的風格。

當你學會了檢討,吸收了別人的特點,你所得到的成功,是不屬於別人,而應當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並使你能有實戰中發揮出最佳狀態,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也經常與他們談論「道」的哲學。

80後的人們也知道什麼是道「吧?」海納百川是出自於道學。「道」的海納百川是以順、謙、虛、靜為基礎的。

這些在很多時候都可用乙個字表達出來:「空」。虛空是什麼都包括,沒有對立的,沒有不屬於它或與之相反的。

乙個人必須消除他自己精神上的一切障礙,否則是無法進步的,必須使心靈處在空無一物的狀態,甚至忘掉原先所學的技巧。讓內心無任何固守僵結,則外在的一切自會開敞出現,移動時如流水,靜止時如鏡子,反映恰似回聲一般。心靈的偏狹意味著心靈的凍結,一旦停止其必需的自由流動性,心靈將不再是真正地處於心靈的狀態。

我一直認為,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這樣的人是聰明的,從自己的經驗中學習,這人是快樂的。在「戰火紛飛」房地產行業裡,我們不得不去學習新的理念,進行市場「搶奪戰」。自我的經驗也要不斷檢討。

在房地產營銷行業6年以來,從別人、自己的經驗中提公升自己,這是我的座右銘。我將自己處於空杯的位置上,你低調為人,高調做事,這樣自己的實戰能力提公升很快,也為自己創造了很多機會。我想「空杯」的法則被很多人尊崇。

我經常在團隊說「空杯」故事;有一位教授遇到人生困惑的事情,無法找到正確的方向時,他就去找了一位請教。希望從中獲益。他找到禪師將自己面臨的困境說了一遍,然後禪師給教授拿來了乙個杯子。

禪師把教授的杯子倒得滿滿的,而後仍繼續倒茶"。 "教授看到茶裡的茶溢位來了,忍不住說:'茶杯滿了,不要再倒了'"。

"'就像這個杯子一樣'禪師說;'你充滿了你自己的意見和理論。除非你先空出你的杯子來,否則我怎麼教你禪呢'。" "茶杯的價值就在於它的空"。

乙個人有了自尊心,他才可以明確地去「指導」自己向正確的道路邁進。所以,人應該不斷地維持自己空杯的狀態,才可以發掘自己的潛能和促進自己的工作績效。不但這樣,我們每天要重複估計自己的潛能,看看是否有所增加。

所以我一直強調,房地產銷售是一種特殊的技巧,是一種精巧的藝術,而不是靠運氣。這是一種必須使智力同技巧相配合的精妙藝術。銷售的精華不是可以學得到的,好像科學一樣,需要尋求實證,而由實證中得到結論。

必須順其自然,好像花朵一樣,由擺脫了感情與慾望的思想中綻放出來。銷售原理的核心就是檢討,也就是市場需求的必然然性。要從檢討中創造機會。

因為我們一直認為:「失敗不是成功之母,因為很多人經歷過失敗,但是沒有用心去檢討、總結。「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是有區分的,所以檢討才是成功之母。

」這些道理90後的人們應該學習一下,少一些「自我」。

「自我」是90後的風格。90後的人們有夢想,但是缺少拼勁,堅持在他們的字典裡還沒怎麼體現出來。和90後的人們在一起,感覺很輕鬆,沒有壓力,能找回年輕有自我。

但是他們江湖閱歷淺薄,單純得讓人不放心,缺少了一些防備心裡、這樣一來給那些所謂的「需要拿別人包裡面的資源去換取金錢的人提供了機會成了捕殺的獵物。他們不懂得知識和積累、只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操作,缺少學習的心態。走出大學校門,步入社會的旅途,將會實現在大學時代所勾畫出來的藍圖,他們不知道有時環境需要人們去適應。

他們不知道某些知識是侷限於時間的,今日是,明日可能否,而求知卻是永往不斷的。知識是由積累結論而來,而求知是一永不停止的動作。學習並非知識之積累,而是一求知的行為,是無止境的。

乙個不熟練的人是很難做到靈活自如地表達自我的。

我想在求學的學子們都明白這個規律;在大學裡面所學的知識,在現實的工作中用得上多少呢?所以每一屆大學畢業生出來將面臨找工作困惑混亂的局面,主要是缺少實戰經驗。但是現實的用人體制的改革,文憑是我們在職場上的敲門磚,是在實現人生價值觀的保證。

所以大學校園是我們一般的人要進去的,我也經常與我的校友會的同學們交流,大學教會了我們什麼?我們都共同點:「提公升了綜合素質、綜合管理能力,讓文化內涵上公升到另外乙個階段、起點更高,機會更多,但要在現實主義競爭機制的洗禮之間方可成長。

」我在笑他們:「那我們不是又要在第二所大學畢業**喲?」「什麼大學?

」「社大呀!」是呀,在當今物質的條件反射下,生活節奏加快,但是教會我們實戰的本領。

90後的人們生活在高科技、網路時代,條件優越的力量下、他們的世界觀裡;堅忍不拔的毅力、吃苦耐勞的精神相互理解的心態、換位思考的理念、互幫互助的美德等的資源短缺。我經常與我身邊90後的人們說「做事3分鐘的熱度,將是摧殘你們的生命。」他們有豐富的想象力,缺少了實幹精神。

在這個脆弱的感情時代,看不到他們做事堅持的影子。我經常笑他們:「你們可以做安徒生的學生了。

如果你的想和做相融合,為自己的理想邁步,在逆境中付諸行動,向水手一樣,「乘風破浪」你們將獲得更大程度上的收穫。」這也是考驗你們的節制能力。

90後的人們節制能力略差一點,控制情緒的藝術少了一點,給人們的安全引數低了一些。他們遇到一些需要冷思考的問題時,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用他們所謂的智商去衡量和分析。這時「衝動」將成了他們的知心朋友,忽略不計事態的輕重緩急,將會把自我的主觀意識強加於人。

給人的印象是就像一顆定時「炸彈」,隨時隨地會給人製造「危險」,沒有安全感。其實他們應該多去想想人和水的關係。90後的朋友們,你們知道水的物性嗎?

水具有五種特性:

水可以放入碗中成為碗的形狀,放入杯中成為杯之形。它是如此地具有柔順性、適應性、協作性,而不會一味蠻力對抗。

水雖然具有非常的忍耐性,但它有時又能顯得無比的強大:有時它的力量足以輕易推動巨石。因此乙個鎮靜如水的人,可以憑藉其強大的內在力量,對付一位囂張自負的挑戰者。

水,當它靜止時是如此的澄清,而一旦它洶湧、咆哮時,它又變得那樣的渾濁而具毀滅性。當我們心靈寧靜時,我們的思想是最清朗的,並且能夠極好的自我控制。

水,能夠無視重壓而前行。它流過籬笆、流過基底而毫無褪色。它永不分離,沒有**結幫的派性,在任何情況下都是平等互助的,可以在地球表面的任何物體上流動。

如果你與水協作,那麼水就是你的朋友,如果你反擊它,那麼它就會變成你的敵人。乙個充滿恐懼、驚慌不安的人如果落入水中,極有可能會沉沒;而乙個平靜的人在水中則可能因水的托力而上浮,正如現實中,如果人們彼此抗爭、敵視,那麼他們將會旋入無底地衝突、猜疑和憎恨的深淵之中。只有那些高尚守信的人們,才能夠彼此更適應,而更加和平地相處。

從其中你們就可以悟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微妙性。

如何管理80後 90後

解決方案一 管理80後 頻繁跳槽,缺乏責任感,超出自身能力的自信,對權威的不以為然等一長串的不足被認為在80後身上普遍存在,而這又給他們的管理者帶來層出不窮的小煩惱。管理80後 80後密集的公司,如何揮發這群個性鮮明年輕人的優勢?在2008奧運會的百公尺飛人大戰中,博爾特 usain bolt 如離...

如何管理育留80後後與90後員工 培訓心得

一堂由鍾海濤老師講解的 如何管理 育 留80後後與90後員工 讓我真正深刻的客觀了解了80後後與90後員工他們的真實面,讓我受益匪淺甚至有些自責,曾經帶有 有色眼鏡 去看待他們,以為他們是不可重用之人。當前所有企業面臨的最難的問題莫過於 招聘荒 招不到可心之人,可我們卻一再的埋怨這些80後後與90後...

如何看待和管理80後90後員工

既然無法拒絕80,90一代的到來,那麼就應該欣然接受。這是當今的管理者所需要的一種心態和胸襟。同時,在管理和領導這些年輕人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比以往更加關注員工的個人生活。試著走入和理解他們,不要做局外人 第二,要多與他們談談人生理想和最求,不要抱怨他們的 現實和物慾 第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