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管理90後員工

2021-03-16 17:15:17 字數 1369 閱讀 6158

一、構建開放的企業文化

1、打破封閉的壁壘

2、把員工真正的當"人"看待

3、你不去占領,"敵人"就會占領

二、吸引me時代為企業工作的九大價值

1、給我更不錯的激勵和獎勵

2、我願意為有社會責任、聲譽的企業工作

3、給我有挑戰性的工作或任務

4、給我訓練和學習的機會

5、保證我的職涯能一路向前

6、把我的意見納入決策的考量選項之一

7、提供我有願景、理想、熱情的領導者

8、給我福利、彈性、生活和工作的平衡

9、讓我在工作場域中能善用科技工具

三、解決方法:

1、工作多樣化和豐富化。讓員工單調無聊的工作,相對來說豐富一點點。

2、要能產生工作的成就感。把員工個人勞動和給社會帶來的貢獻結合在一起,讓員工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3、強化對90後責任感的教育。這種責任感包括對家人、對社會的責任感。

4、加強員工相互之間的娛樂活動,促進員工相互之間交流。這是勞動密集型企業應該重點花功夫的地點之一。

5、員工援助計畫

"防"--和我們做體檢道理一樣,做好員工心檢。使用專業調查方法評估員工的職業心理健康問題及公司各類人群的心理及壓力狀況,分析現象背後的原因,形成eap心理調查報告,同時提供管理層面的改進建議。

最重要的是要給員工人手乙份自己的報告,幫助他們更好的掌握自己的心理狀況,發現問題有意識的去求助。

"治"--主要有兩點:培訓、諮詢。在培訓方面,根據調研的結果,針對不同層級的管理者和員工,針對不同的年齡段,開設多種主題的培訓,幫助他們掌握提高自我心理素質,保持心理健康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在培訓方面:針對一般員工,可以針對性地開展職業心理健康、壓力管理、積極心態與認知、職業倦怠、工作生活平衡、婚戀、情感管理等培訓。而針對管理者,還會包括:

諮詢式管理、心本溝通、心本管理等。

在諮詢方面:結合青年人的特點,利用網路、手機等新**,創新諮詢手段和形式,幫助員工緩解壓力、疏導情緒、優化溝通,促使員工提公升心理素質,更加積極、從容地面對工作和生活中的問題。

6、營造平等的工作氛圍

a、不患寡、患不均

b、職業生涯晉公升渠道的平等

c、企業管理制度"一視同仁"

d、讓員工生活的更有"面子"!

四、讓me時代願意留在企業打工的十大關鍵

1、對職涯發展有幫助的機會

2、跟主管關係良好

3、對組織的人事政策感到滿意

4、工作環境鼓勵創新意見

5、獎酬比其他組織有競爭力

6、對組織的商業決策感到滿意

7、讓他感覺到團隊合作的氣氛,而不是孤軍奮戰

8、設定高目標,而且是用專業堅持來達成這些事

9、對科技有掌握

10、擁有高聲譽以及良好的工作環境

90後員工如何與企業共贏

學習導航 通過學習本課程,你將能夠 正確看待功勞和苦勞的關係 認識到愛工作 愛企業就是愛自己 學會在職場中如何成就和成長自己 把握 埋頭拉車,抬頭看天 的工作原則。一 正確看待苦勞與功勞的關係 很多人認為只要每天按時上下班,企業就應當按時發放工資。這樣下去,他會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對企業沒有功勞也有苦...

民營企業如何留住90後員工

又是年終,各公司hr部門最頭痛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年終的離職潮,員工流失率持續攀高,預示著明年公司開工招聘的工作壓力。90後作為目前的就業主力軍,每每被老闆們談起,都有 捶胸搗足 之痛,大有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的感覺。其實,90後員工絕非大多數人想象的那樣一文不值,相反在市場競爭需要創新...

如何領導90後員工

90後特點 1 學習能力強。從胎教開始,雙語幼兒園,到綜合素質教育等等,平均智商超過前輩。2 思想束縛少,有著更強的創造力和想象力。3 好奇心強,對新鮮事物更加開放。很多人多才多藝。4 自信又脆弱,敏感而自我,自尊心強,且承受挫折能力弱 5 價值觀上,沒有主義,沒有信仰,更加現實,名利被過分強化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