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人的對話》教學反思

2021-03-24 06:57:49 字數 493 閱讀 9809

三、在教學中要突顯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目標。

本課的教學重點是幫助學生學會與父母正確交往。這個問題是個複雜的問題。因為它涉及到學生社會化過程和終身發展,因此必須在情感態度、能力方法等多方面,提高教育教學的實效。

在課堂教學過程中,第四環節:愛的昇華部分,**flash動畫《離家出走》,**、體會動畫中小女孩的行為,通過flash動畫情節和氛圍的渲染觸碰孩子們的心靈,以達到情感的共鳴,激起孩子們主動與父母交流溝通的慾望。但從實效看,動畫情節挺感人,教師語言表述和處理過於簡單,理應再次調動同學們的情感,直擊心靈。

四、應突破教材,拓寬知識的外延。

本節課與父母溝通的方法和要領本身也可以推廣到與老師與同學的交往上,引出溝通是一切交往的前提;溝通是與他人建立和諧關係的紐帶。但是我在講述的過程中拘泥於孩子與父母的溝通,沒有將此問題加以深化和推廣,整個課就沒有了高度和意義。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在教學方面還存在著很多不足和缺點。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紮實業務,多請教,多學習,爭取更大的進步。

兩代人的對話教學設計

人教版八年級思想品德 上冊 第二課第二框 鄭州市第七十九中學弓麗 課標要求 體會父母為撫養自己付出的辛勞,孝敬父母和長輩。學會與父母平等溝通,調適 逆反心理 增強與家人共創家庭美德的意識和能力。內容標準 中 交往與溝通 規定 正確認識父母對自己的關愛和教育。學情分析 社會的急劇變化,社會上的種種不良...

兩代人的對話 教案

鄭州市八十六中李文青 學習目標 1 通過分析 中的親子衝突,認識到有矛盾要主動溝通,掌握與父母交往的主要策略,增強責任意識 2 通過小組討論,能運用策略解決與父母之間的衝突,提高為家庭付出的主動意識。學習重難點 掌握與父母溝通的策略 課前調查作業 你曾與父母發生過什麼矛盾或衝突?請簡要寫出來。學習過...

1 2 2 1兩代人的對話師

1.2.2.1兩代人的對話 第一目題架起理解的橋梁 學習目標 知識目標 知道與父母溝通的大致程式。懂得與父母溝通的基本要領 與父母交往的主要策略。能力目標 會與父母溝通商量的行為能力。對多種可能的解決問題的方式進行選擇的能力。把握與父母交往的諸多策略的思考和應用能力。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目標 崇尚與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