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前廳部各類管理制度

2021-03-04 00:53:12 字數 1043 閱讀 7344

前廳部考勤紀律及衛生管理制度

1. 員工必須在上班前十五分鐘到達,以便更換工服,做好班前準備。

2. 在工作時間內,未經部門主管批准,不得早退,不得空崗。

3. 員工必須按照規定的排班表當班工作,如需調換班次,應先徵得部門主管的同意,否則將視為曠工。

4. 當班期間不允許打私人**、吃東西、聊天及大聲喧嘩,應保持安靜。

5. 員工生急病或臨時請事假,必須在第一時間內通知主管,得到主管允許後方可休假,上班後及時將

合同醫院的假條交到部門,並辦理補假手續。

6. 員工不准使用各類客用設施和客用品。

7. 前廳部內禁止吸菸和使用明火。

8. 要愛護各種辦公裝置,並經常用酒精擦拭。

9. 每日打掃並保持所轄區域的衛生。

10. 保證各種檔案及報表資料碼放整齊。

11. 保持地面牆面的整潔乾淨。

12. 保證各類物品的碼放整齊。

前廳部安全及消防管理制度

1. 認真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全面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的防火工作原則,

認真執行各崗位消防安全責任制,不斷提高消防安全意識。

2. 熟悉酒店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設施和消防裝置、酒店火災報警、撲救及疏散程式。

3. 積極參加各種消防安全工作。

4. 熟練掌握各種配備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並能夠撲救初起的小火和控制火勢蔓延。

5. 掌握發生火災時自救措施和疏散客人的方法。

6. 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發現有異常聲音或可疑物,立即報告保安部。

7. 嚴禁擅自挪消防器材,每班必須檢查交接。

前廳部儀容儀表管理制度

1. 男員工應每天修面,頭髮經常修剪,長髮應不蓋過耳朵及衣領,不准留怪髮型,小鬍子。

2. 女員工應保持淡妝,不宜濃妝豔抹,不准塗指甲油。

3. 上班前應檢查工作服是否清潔燙平,皮鞋是否擦亮。

4. 頭髮乾淨並梳理整潔,洗手、清理指甲、確保無異味。

5. 員工當班期間不許佩戴飾物。

6. 員工工作期間佩戴自己的名牌,不得私下交換。如名牌損壞應及時到人力資源部辦理補辦手續。

酒店前廳部管理制度

二 前廳部崗位職責 一 前廳部經理崗位職責 直屬領導 酒店總經理 分管副總經理或房務總監 工作概述 全面負責前廳部的管理,為住店客人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確保酒店大堂區域在任何時候皆處於整潔 舒適 優雅宜人的狀態。職責描述 共11項 1 執行總經理的工作指令,負責飯店前廳的管理和服務工作,向總經理負責...

酒店前廳部管理制度

寶石國際前廳部管理制度 前台規章制度 1 牢記酒店的服務宗旨,以及服務準則,虛心學習,開拓進取。2 嚴禁洩露酒店商業機密。3 儀容儀表必須符合酒店規定,保持旺盛精力工作。4 嚴格執行部門 考勤制度 不得代簽 不簽或提前簽到。5 嚴格按排班表上班,不允許私自調班,如有特殊事情調班,須得到經理或主管同意...

酒店前廳部管理制度

8 遵照公安局有關規定,每日按時傳送相關住客資料。9 妥善保管總台經營資料,如因資料丟失給酒店造成經濟和名譽損失,將追究責任。10 加強節能意識,愛護酒店設施 裝置,正確操作,發現裝置故障及時按程式填單報修,如因操作不當或故意損壞,將嚴格按照酒店規定追究賠償責任。11 保持工作環境整潔衛生。二 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