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心態感悟

2021-03-04 00:53:12 字數 4617 閱讀 7526

21世紀是終生學習的世紀,不學習就落後,少學習也落後,學慢了同樣落後!

三、付出心態 《征服生存環境的唯一訣竅》

我們學到了其他公司的文化,她們運用的**法則和樂施精神,也非常的適合我們來運用

**法則就是:你想要別人怎樣對你,你也要怎樣對別人。

樂施精神:不求回報的幫助別人。

有付出就有回報,但不付出就絕對沒有回報。

提起付出心態,我就想起了一句格言 「受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這句格言雖然是激勵人艱苦奮鬥奮發向上的,但語意之間包含了付出的意思。「受得苦中苦」實際上就是一種不平凡的付出,它的動機還是為了自己「成為人上人」。

如果每個人都只考慮自己的得失,不具備為大家服務的胸襟,那麼我們的事業恐怕都很難做得下去了。

只有付出了,才會有回報的機會。

四、寬容心態 《寬容心態是梳理人際障礙的潤滑劑》

寬容不僅是人與人交往的一種藝術,也是立身處世的一種態度,更是一種人格的涵養。

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首先要把握人群這個最敏感,最廣闊的成就支點,別無選擇的去和人打交道,人是萬物之靈,是地球上最高端的同時也是最複雜的生物,但不管他是什麼樣的人,只要他不是白痴或精神病患者,都無一例外希望得到讚美;受到尊重,尤其是在言行出現失誤時渴求得到理解和寬容。

不少人認為讚美別人,尊重別人就會貶低自己,一旦理解和寬容了別人就會委屈了自己,這種心態叫做斷路心態,是斷我們自己人際溝通之路。

我們在創業中,總是遇到一些意見與我們不同的人,有的朋友總是喜歡跟人爭論,就算爭論的問題道理是在我們這邊,但如果你得理不饒人,爭來爭去就會把很多朋友給爭跑了,雖然你贏得了爭論卻失去了事業上的夥伴。

人都有乙個通病,你如果把她說的話先來乙個「對」乙個「好」他一般都會投桃報李地耐心的聽你的意見,我們在把談話中的「你」字換成「我們」他就會覺得你是和他站在一起的,那他就更容易接受你的意見了。

「小不忍則亂大謀」要想成就一番的事業,都必須將對人的耐性來一次挑戰和磨練,要學會換位思考,任何事先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下,你就會理解別人從而體諒別人,「事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你理解別人的苦衷,也就掌握了別人的心理,那麼問題解決起來也就容易多了,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反過來看,肚子裡容不得事的人絕對當不了宰相幹不了大事。

說到這裡我想告訴大家,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生活在天堂還是地獄,而胸懷寬廣具備寬容的心態,就會使你永在天堂,寬容的心態還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讚美使人成功,何況人都有乙個共識,每個人在有過失的時候,最渴望的是得到寬容和理解,人心都是肉長的,乙個人如果預計要受到處罰反而得到了尊重,感激和歉意便會油然而生,並會想方設法去報答。

實際上寬容是一種欲擒故縱的手段,如果我們寬容人是為了對方順從我們的正確引導把事情幹得漂亮,又何樂而不為呢?

五、平常心態 《失敗與成功的平衡器》

古今中外從事各種不同事業的成功人士都有一種共同點,那就是不管他們事業遭受挫折處於低谷,還是攀上了成功頂峰的時候,他們始終都能夠保持那種內在的東西,它就是我現在要說的平常心態。

所謂平常心態:是指乙個人在看待某件事或自己的人生時所取得的一種得不喜,失不憂;成不驕;敗不餒,不偏不倚;不懈不滿的鎮定和正常的心理狀態。

成功和失敗最大的區別在於想法和心態,如果我們在待人接物時多一點平常心態,對領導對那些在社會上有頭有臉的人不要那麼加倍熱情,對那些普通老百姓或層次比我們低的人不要愛理不理,如果我們對待什麼層次的人都一視同仁,真誠的和對方交往的話,我們就一定能贏得別人的好感和尊重。

有些朋友在遭受挫折和失敗之時心灰意冷垂頭喪氣,而一旦獲得成功又會手舞足蹈欣喜若狂,這其實都是因為對事情缺乏平常心態。如果我們能夠調整好自己的平常心態,展現出自己的真我風采,我們的事業才會出人意料地取得可喜的成功,我們做體系講究的是腳踏實地循序漸進。

乙個人如果放任自己十年,就會將自信;耐力;韌性和毅力全部消磨掉,這樣的人絕對未老先衰,人一生雖有幾萬天但真正重要的只有一天,那就是今天。今天必須總結昨天的經驗,今天必須計畫明天的發展,今天更要必須完成今天應該完成的一切,否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一定會成為你一生的寫照。

我們把每一次的機會都當成最後一次機會去珍惜;去努力。

我想大家一定聽說過《范進中舉》的故事吧?他考了一輩子都盼望能榜上有名,可是最後真的中舉了卻高興的瘋了,這種不具備平常心態導致的悲劇真是令人可笑又可悲,這個故事值得我們深思,也就是告訴我們必須規範好自己的心態,一旦擁有成功時要用平常心態去對待某種人和某些事情,從而走上更高的平台,創造人生輝煌。

六、樂觀心態 《一切成功者的共同性格》

乙個具備平常心態能夠坦然面對挫折與失敗的人,往往是因為他們對事物能有乙個的正確的看法,他們豁達的性格其實正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現這樣的現象,每當我們遇到一件事情,如果我們充滿樂觀與熱情,這個事情就會向好的方向發展,而一旦我們覺得悲觀失望盡往壞處想,事情也會越變越糟糕。

《生產鞋子的公司老闆如何開啟非洲市場》

他先後派了兩名業務員去非洲考察市場。

第一位業務員是位心態很消極的人,平時做事一點激情都沒有,按部就班的做事。他去到非洲後看見當地人都不穿鞋子,發了個電報給他的老闆,電報是這樣寫的:老闆,我們的鞋子在非洲是沒有市場的,因為非洲人不穿鞋子。

第二位業務員是位很積極的人,做事認真,熱情,他去到非洲以後,看見的是滿大街沒有鞋子穿的非洲人,他也發了個電報給他的老闆,電報是這樣寫的:老闆,我們的鞋子在非洲有很大的市場的,因為非洲人沒有鞋子穿,而且還沒有人和我們競爭.

面對一種相同的事物,因為心態不同就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樂觀的心態帶來了積極的行動,而悲觀的心態只會導致消極的思想,使你陷入困境。

樂觀是選取者的驅動器,悲觀則是沉溺者的攝魂鈴,其實我們也面臨兩種選擇,而生活的態度就是一切,如果讓我選擇,我一定選擇前者。

抱怨;訴苦;責罵解決不了實際問題,只會讓人更加消極,如此下去就形成了惡性迴圈。

生活中的每天早晨,我們都有兩個選擇:乙個是選擇心情愉快,乙個選擇心情不好,前者給我們帶來希望,後者給我們帶來失望,聰明人應該知道選擇哪個?

對於樂觀心態,我認為生活中用微笑最能表現乙個人樂觀的最佳方式,用我們的樂觀去感染別人,

七、自律心態 《人格魅力的包裝師.》

自律心態是人格魅力的包裝師,它能使人自強而後產生自信, 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深藏著被自己的虛榮心、好勝心;要強心捂來捂去捂得發了黴不敢為別人所知的東西,這些東西你原本以為會完全忘記了,卻因為在生活中的某一次;某一件事或某個人的出現或發生讓你突然感到坐立不安,羞愧難當甚至無地自容,一種深深的懊悔油然而生,你會覺得只有勇敢的面對自己的過失和卑微,只有嚴厲的考問自己的靈魂,你才會得到心靈安寧,才有勇氣面對未來的生活,這說明人原本是有自審、自省、自覺和自我除錯的能力的,這種能力可以總括為自律的能力。

所以首先必須自律;自強;自信。沒有自律難以達到自強,沒有自強難以產生自信,而乙個人沒有自信你的品質就不會優秀,氣質就更不會美好了。

那麼我們應從哪些方面調整呢?首先我們應該端正自己的儀表。

我們的事業體現的是後期效應,但我們既然幹的是一樁老闆的事業,那麼就必須以老闆的形象來塑造自己。外在的儀表雖然不能看出乙個人的人品,但卻絕對可以體現出乙個人的層次,讓人感覺到我們的真誠和實在,乙個人的精神面貌不但要有外在美更要有內在美,如果光有乙個光鮮的外表,而不注意內在品質的提公升,你的外表就會成為無根之樹,無水之花絕對保持不了多久,而且你的人也會缺乏一種應有的氣質。

中國人在總結自己行為時,總喜歡用酒色財氣四個字來分析,而我們行駛自律應從各個方面入手,酒這個東西我不否認適量而飲,不但可以舒筋活血還可以活躍氣氛,但當你滿嘴酒氣去跟別人談話時,不但惹人厭惡,而且別人肯定不會把你的話當真,喝酒誤事是不容質疑的,對於色中國有句古話叫「不要江山愛美人」,聽起來似乎多情浪漫,但也啟示我們,愛美人就會丟了江山,沉迷於色就會荒廢未來。

至於有了財,能幹的事情更多,也就更應該規範好自己的行為,我們如果在很高雅很上檔次的場合滿嘴髒話,隨地吐痰,就會令人瞧不起,人家一定會挖苦你是個沒有素質的暴發戶。

至於氣,有喜氣有怒氣,有喜氣只要不得意忘形就行了,而一旦產生了怒氣,就會因一時衝動而幹出傻事,乙個人的行為因為缺乏自律而導致的後果,往往會造成永遠都無法彌補的損失,所以我們要用遠大的理想來控制自己的內在衝動,能自律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律己才是通向幸福的康莊大道。

就如我們從事行業必須每天做好自律,才能做好自我約束,才能管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獲得那筆屬於我們的巨大財富,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也為自己的明天打造得更加完美。

八、感恩心態

感恩心態是一條倍增生命價值的心路,是指對自己有過恩惠或幫助自己的人和事物所產生的感激。

感恩心態能為我們事業的發展提供動力,如果說各種心態構建一輛奔向成功的汽車,那麼成就心態是發動機,寬容心態是化油器,付出心態是車輪,而感恩心態就是注入油箱的汽油。

如果還有朋友在問自己的人生為什麼一定要奮鬥的話,那麼我可以告訴你,明白了感恩心態,將會使你明白人生奮鬥的理由。

在中國沒有感恩節,但我們中國人對於感恩的態度卻絕不比外國人遜色。在生活中我們常把那「受人滴水之恩必將湧泉相報」,當成一條高尚的首先標準,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

1.首先要感恩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並把我撫養**,朋友們,在我們「呱呱」落地之後,我們父母所付出的艱辛簡直是無法計算的。在我們是嬰兒剛剛脫離母體就哭個不停。

我們的每乙個哭聲都飽含苛求和索取,父母的心血就開始一點一滴地花費在我們身上;在我們成年之前,我們的每乙個要求都幾乎成了主人對僕人下達的命令;我們的每一聲咳嗽,都將擾亂父母幾天幾夜的安寧;我們的每一次摔倒,都會使父母大驚失色;而我們的每一頓飲食,都可能讓父母用盡心機、絞盡腦汁。總之,在我們成長歲月中,我們的點點滴滴都飽含著父母的疼愛和牽掛。

說了這麼多,實際上還得讓我們自己領悟,知道感恩的人你的一切也自會得到社會的公認。實踐告訴我們,乙個越是謙虛的人他成長就越快,他的成就也就越大。

員工八大心態

一 積極的心態 事物永遠是陰陽同存,積極的心態看到的永遠是事物好的一面,而消極的心態只看到不好的一面。積極的心態能把壞的事情變好,消極的心態能把好的事情變壞。當今時代是悟性的賽跑!積極的人像太陽,走到 亮 消極的人像陰雲,不是沒有陽光,是因為遮住了那燦爛的光芒 不是沒有綠洲 是因為你心中有一片空白的...

企業員工必備的八大心態

態度是乙個人對待事物的一種驅動力,不同的態度將決定產生不同的驅動作用。好的態度產生好的驅動力,注定會得到好的結果,而不好的態度也會產生不好的驅動力,注定會得到不好的結果。同時,對待任何事物不是單純的一種態度,而是各種不同心態的綜合。一 積極主動的心態 首先我們需要具備積極主動的心態。積極心態就是向好...

警惕求職面試八大心態病毒

求職不當衝擊著很多正在找工作的人,他們不但找不到工作,還迷糊著繼續在找工作的路程中奮鬥,其實求職避免了一些因素能達到一步到位的效果,我們總結了以下幾點客觀因素,僅供盲目求職者參考。病毒一 求職面試的虛假和浮躁 面對著你方唱罷我登場的招聘會,大學生求職哪個不是場場不落,送簡歷如撒傳單,正所謂浮必顯 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