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4 00:53:12 字數 1571 閱讀 1841

3、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經常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並經常在一起討論教學問題。

4、在作業批改上,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

(二)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

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變「要我學」為「我要學」,極大地活躍了課堂氣氛,相應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

(三)德育及後進生轉化工作

1、用發展的觀點看學生。

應當縱向地看到:後進生的今天比他的昨天好,即使不然,也應相信他的明天會比今天好。

2、因勢利導,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

首先幫助後進生找到優、缺點,以發揚優點,克服缺點。其次以平常的心態對待:後進生也是孩子,厭惡、責罵只能適得其反,他們應該享有同其它學生同樣的平等和民主,也應該在稍有一點進步時得到老師的肯定。

3、真正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首先做到「真誠」二字,即教師不應有絲毫虛偽與欺哄,一旦學生發現「有假」,那麼教師所做的一切都會被看作是在「演戲」。其次做到「接受」,即能感受後進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心理表現和看法,如對學習的畏懼、猶豫、滿足、冷漠,錯誤的想法和指責等,信任他們,鼓勵他們自由討論。

最後做到「理解」二字,即通過學生的眼睛看事物。

和張忠順老師一起負責樓道廁所監察工作,有效遏制高三年級吸菸現象,規範了學生的行為習慣;

與龐曉華、張紅梅、段巍、徐晶老師共同協作負責高三年級的衛生評比、課間操評比工作。

三、教科研方面

擔任物理教研組長,積極組織本校教研活動,利用課餘時間和暑假休息時間組織本組教師進行高

一、高二年級作業集的編寫工作,主持了物理本色教學模式的創立鋪墊工作。注重參加市、區組織的教研活動。本學年參加了「天津市中小學第五週期繼續教育」、「天津市東麗區112233培育計畫骨幹教師骨幹班主任網路培訓」並擔任9組組長一職,利用寒假時間赴北京利澤中學參加了「2023年高考展望研討班」、在天津第十九中學參加了「2023年高考展望研討班」,參加了「教育部——樂高技術教育創新人才培養計畫」網路培訓。

積極撰寫**,其中《**課堂提問在物理互動教學中的重要性》獲東麗區教育學會第十八屆學術年會三等獎並被認定為天津市基礎教育區縣級教育教學成果。參與了兩個課題《六步迴圈導學法在高中物理分層教學中的應用研究》、《中物理教學分層活動單的設計與運用研究》的研究工作。

參加全國第五屆和諧杯中學「說課標說教材大賽」,被評為物理學科二等獎。

與王秀玲老師共同努力,在物理學業水平考試中全年級通過率96%,其中所教班級有8人達a級。

被評為2014教研積極分子

參加我校2013---2014學年度青年教師教學大比武榮獲一等獎。

四、不足和努力方向

通過一學年的教學,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有所提高,但差生與優生的距離較大,中差生較多,學習成績不夠理想。今後,我決心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努力改進教學方法,加強對中下生的輔導,使學生的物理成績有更大的提高,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023年12月24日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2010.9 2011.2 本學期,我校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實施素質教育,不斷強化學校內部管理,著力推進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學校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促進學生健康 活潑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較好地完成了學校四年發展規劃制定的目標,迎接...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今年暑假,報讀我校的學生達到5000多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招生工作於8月2日前圓滿完成,中學錄取率為10 小學部錄取率25 二 積極推進民主管理,管理機制更加完善 本學期,我們在進一步完善 管理體系 強化分塊分層管理機制的基礎上,積極推進民主管理。一是充分發揮行政領導班子的整體效能,凡關係學校大...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工作總結 宿遷學院一系 社會調查研究協會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我於2012年9月份正式開展宿遷學院一系社會調查研究協會負責人工作,由於我們協會是我於2011年10月親自參與建立的,因而對社團的規章制度,社團的性質 社團的工作方向有著明確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