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實踐心得體會

2021-03-04 00:53:12 字數 1310 閱讀 7633

08110115 李成奇

時光飛逝,轉眼間創新實踐已經有一年了。回顧這段創新實踐的日子,真的感慨萬千,有辛酸,有喜悅,當然更多的是收穫啦。在這期間我最大的收穫是:

第一,通過實踐真正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了,從實踐中體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第二,通過自我學習和老師的幫助,加強了我的動手實踐能力和設計創新精神;第三,在創新實踐過程中,我學會了在學習中創新,在學習中成長。

創新實踐專案,體現在兩個詞上面。乙個就是「創新」,另乙個就是「實踐」。創新對乙個國家來說顯得極其重要。

創新貫穿於人類發展的任何時期、任何角落,它是民族進步的靈魂、社會發展的樞紐、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創新加速了社會的進步,豐富了社會的財富。乙個國家只有不斷提高創新能力,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國家之間的競爭實際上是綜合國力的競爭。而綜合國力的競爭實質上是創新能力的競爭。在新時代中,各行各業都在飛速發展,如果沒有創新精神,是難以適映現代社會的。

所以說,勇於創新是大學生應具備的新形象。實踐也很重要。有了新方法,不去實踐,也只是夸夸其談,毫無實際意義。

學校之所以重視我們大學生參加實踐活動,就是想讓我們在實踐中得到鍛鍊,將新的創意運用到實踐中去,這樣有利於我們良好素質的培養。同時,我們創新能力也得到更好的發揮。而且,我們能在實踐中得到真正的知識,只有你親自做了,體驗了,才會有新的感受,「絕知此事要躬行」也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說,重於實踐也是大學生應具備的新形象。

我們的課題是關於光伏切割廢液,我是一名學習精細化工的學生,當然面對最多的就是研究,實驗成了我們的必修課。說到實驗,那就是一種實踐,自己動手,親身經歷。在大一大二的時候,都是一些基礎課的學習。

剛開始進行專案的時候,因為實踐能力的欠缺,起初做起事來總是笨手笨腳,也覺得挺辛苦,不過在老師和同學的的關心和幫助下不斷進步和成長。於是我決定就算再苦再累我也要堅持下去,後來反而覺得輕鬆了許多。通過虛心請教,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解決了很多專業上和技術難題。

「理論**於時間,理論最終用於實踐」,這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實踐的重要性。通過平時書本上所學到的理論知識,帶著自己的疑問去學習了解製作設計塔板、精餾分離提純等有關方法。在這次實踐中都得以解答,並進一步讓我深刻地理解、體會和證明了理論知識,讓自己有了深刻地記憶。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身為乙個大學生,應以學業為重,學習就是首要任務。學習學不好,事情也很難做好。

大學生不僅要讀好書,還要行萬里路,從實踐求真知,一步乙個腳印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我堅信,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從中獲得的實踐經驗使我終身受益,並會在我畢業後的實際工作中不斷地得到印證,我會持續地理解和體會實習中所學到的知識,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中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應用到實際工作中來,充分展示我的個人價值和人生價值,為實現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而努力。

創新理論與實踐心得體會

在11月21日,學校組織了新時期法治思維與法治風尚 創新理論與實踐的兩項專題講座,在全天的學習中,我對創新理論與實踐專題更為感到興趣,我對這專題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通過學習,我對創新有了全新的認識和理解。這裡,我結合本職工作淺顯地談談這項專題的心得 在本職工作中培育創新思維,重點要抓住三個方面。一 ...

實踐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加深了我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我們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作為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

實踐心得體會

7月份,我進行了人生第一次的實習工作,第一次的實習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將近一年的實踐,使我有了些關於社會基層建設的心得體會。在大學已經來了兩年,在兩年的學習和生活中,才慢慢發現大學生活不在像高中生活那樣了,不再是單調的學習,它更加的充滿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