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新管理心得體會

2021-03-04 05:38:54 字數 1216 閱讀 1309

10月19日下午16:00,為深入貫徹落實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精神,根據**領導要求,我園區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在園區管委會黨建活動室認真**了全國十個社會管理整體創新的典型縣區經驗交流專題片,並在**之後展開討論與交流。

該系列專題片主要介紹了十個**綜治委重點培育的縣區整體推進社會管理創經驗做法。如深圳經驗,讓流動人口逐步融入城市;南通經驗,推進社會城信體系建設;新鄭經驗:走「民生優先」「城鄉統籌」的道路,努力實現「城鄉一體化」等。

我園區黨員幹部學習交流並總結出以下幾點經驗:

一、 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

社會管理方法的創新的前提是要將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民生是社會和諧之本。所以社會管理創新的立足點以及根本出發點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人民的根本利益。著力解決廣大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進一步夯實了社會管理基礎,讓人民群眾成為社會管理創新最大的受益者。

二、以人為本、服務在先

通過專題片中各個試點中出現的問題,我們在學習各試點採取的對策與解決方法中認識到,解決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各試點地區無不凸顯「服務」二字。創新社會管理必須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為先」的理念。

三、 整合基層資源,形成社會管理合力

大量矛盾糾紛出現在基層,群眾的無窮力量也蘊含在基層。如何做好基層基礎工作,是關乎整個社會管理工作根基穩固與否的重要問題。調動、發揮好基層組織作用、建設好基層隊伍是社會管理的重要保證。

各試點地區大力推進鄉鎮(街道)綜治工作中心和村(社群)綜治工作站建設,有效整合公安、司法、社保、民政、宗教、計生、教育、信訪等資源和力量,打造基層社會服務管理平台。準確及時掌握基層動態,才能最大限度地提公升公共服務水平。加強和完善基層社會服務和管理體系——把人力、財力、物力更多投到基層,努力夯實基層組織、壯大基層力量、整合基層資源、強化基礎工作。

四、 人人參與、人人共享

加強社會管理創新,事關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事關社會和諧穩定,更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動員社會各方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社會組織、企事業單位和廣大人民群眾各方參與、齊抓共管齊抓共管,逐步形成各層單位、各個部門互補互動的社會管理服務網路。充分整合社會資源和力量,發揮群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作用,參與社會管理創新。

我園區通過學習全國先進典型縣區、模範社群的管理方法與經驗,努力加強本園區綜合治理工作的開展實施,並結我園區的實際情況,學習借鑑典型地區探索與創新的經驗,堅定不移的以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出發點,以「以人為本、服務為先」為理念,努力探索新的管理模式,挖掘提煉創新經驗,取長補短,整體推進我園區社會管理創新向縱深發展。

社會管理創新心得體會

6月3日,我學習了牛東曉教授講解的 管理創新 使我了解了什麼是管理創新及其基本方法。使我意識到創新,確實能給企業帶來活力。這使我想起了我們國家的建設,改革開放之初,我國不僅總體科學技術水平比較落後,企業管理也比較落後,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國生產力的發展。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發...

企業創新管理心得體會

企業創新管理心得體會一 企業戰略管理及經營創新課程學習心得 通過這一期的企業戰略管理及經營創新課程的學習,對管理的定義 組織形式 企業戰略管理 管理理念 管理方法 管理手段 管理人才及經營創新等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通過對優秀企業經營成功的典型案例 管理故事 管理定律的學習,使我對管理和創新有了從...

創新實踐心得體會

08110115 李成奇 時光飛逝,轉眼間創新實踐已經有一年了。回顧這段創新實踐的日子,真的感慨萬千,有辛酸,有喜悅,當然更多的是收穫啦。在這期間我最大的收穫是 第一,通過實踐真正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了,從實踐中體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第二,通過自我學習和老師的幫助,加強了我的動手實踐能力和設計創新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