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能力心得體會

2021-03-04 05:35:48 字數 944 閱讀 1410

創新能力心得體會(2):

我讀了《創新能力教程》這本書後體會頗深,深知要當好新時代的人民教師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國家的繁榮富強,全民素質的高低都和教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xx年召開的全國職業教育工作會議特別強調並提出:「不能只重視學歷證書,還要推行職業教育的能力證書的總體精神。為此,我國啟動了與國際接軌並能客觀衡量21世紀人才綜合素質的八大核心能力的測評考核工作,作為其中之一的「創新能力」得到優先開發。

我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深知創新能力在教育教學中的重要性,現代教育的核心內容則是使受教育者學會做人,學會思考,學會創新。而傳統的應試教育限制了學生的思維,過去教師總用乙個標準來要求個性不同的所有學生,必然會摧殘學生的創造思維和創造能力的培養,所以教師要更新教育理念,重視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讓他們的知識面和能力在一條水平線上,做好小學創新能力培養的工作。

創造是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動力,時代需要創造型人才,這是事業成功的根本大計。教育要創新,體育教學工作也要不斷的創新,我們體育教師不僅要改變以往的教學思路,更要創造出新的教學方法,要善於分析教材,把教材內容和日常生活聯絡,教學方法要多樣化,教學思維要靈活化,重點培養學生的興趣,如:我在上《投擲》課時,首先分析了教材,內容枯燥乏味,不好上。

其次,是讓教材內容和日常生活相聯絡,把投擲的動作和打野獸、比賽遠近和比賽投的是否準的方式去教學。最後,做好大量的課前準備,為了營造森林的環境,我又找美術老師幫我畫了幾棵大樹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增添課堂氛圍。對待學生要多鼓勵,讓他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能力,教師要允許學生在教學過程中對教師提出質疑並進行逆向性思維,而教師要學會傾聽並啟發幫助學生不照搬教師的方法去完成任務,對於那些好的想法和做法要及時推廣、發揚。

即使是錯誤的,也不要批評,要幫助指導,讓他們通過嘗試,質疑,實踐去總結,讓學生在實踐中去體會、去思考,去了解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ok3w_nextpage]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地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的創新能力,為教育教學創新,盡乙份微薄之力。

創新能力心得體會

雙休日我們全體教師在鄉中進行了創新能力培訓,通過創新能力培訓,使我對創新能力的內涵 意義和重要性有比較全面的認識,從而進一步深入了解和把握創新 創新的基本內容及主要的方法。有助於增強自己的創新能力與創新意識,從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以創新的精神開創教育教學工作的新局面。創新能力的培養是素質教育的核心,...

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責任止於此 責任勝於能力 讀後感 精讀一本好書,收穫乙個道理。責任勝於能力 沒有華麗 的詞語,沒有優美的語句,但是它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人們責任 的重要性。這本書對於初入職場的我來說無疑是乙個良師益友,它提醒著我要重視並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做到 責任止於此 怎樣才能使得 責任止於此 呢?首先要勇於承擔...

讀《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前段時間,單位統一學習了 責任勝於能力 這本書,集中學習之後,我深深的思索,倒底責任和能力是什麼,為什麼在工作和學習過程中需要責任,為什麼責任勝於能力,我們怎麼做才能真正的負得起責任來,真正的把工作做透做好。從這本書中,我慢慢的找到了答案,找到了指明道路的方向。責任心是走向卓越的內驅力 能力有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