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心得體會

2021-09-08 04:22:09 字數 2078 閱讀 1668

《執行力高於一切》心得體會

2023年,我學習了《執行力高於一切》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明白了很多。

一、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

社會主義榮辱觀強調了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服務人民為榮、背離人民為恥作為主要內容。這是給我們工作指明了正確的方向。作為一線的教職員工必須堅持這種服務理念,要以「學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作為教育的根本,努力體現在工作中。

必須做到:(一)堅持以人為本,實施人性化教育。每一名教師都必須把自已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與學生相聯絡,與民願相結合,在態度上和藹可親,在語言上規範準確,在行動上合法得當,不能在教學中有違法和粗暴野蠻行為,切實做到文明管理、熱情服務、以德服人、以情感人,實現文明教學的目的。

(二)端正服務思想。我們要始終懷有對國家法律的忠誠信仰、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對教育事業的執著追求,本著熱愛教育、忠誠於教育的宗旨,處處為學生著想,時時為學生負責,關愛每一位學生。

二、明白增強執行力達到什麼標準增強執行力,就是要正確運用所學的知識,克己奉公,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決不能自私自利,誤人子弟。任何集體都需要熱愛集體、忠誠集體、誠實守信的員工,我們的集體也不例外。如果現在我們把集體當成自己的家,把身邊的每位員工當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看待,把領導安排的每項工作任務看成是自己家裡的事情一樣及時解決,把同集體內部的各相關部門及集體外部的其他部門所有人員的溝通看成是自己的親戚朋友溝通,這樣,就會按時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人的態度決定了能否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乙個人如果有健康的和不健康的心態對待工作任務,那麼所完成的工作質量是截然不同的,工作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了工作任務的成敗。所以說,態度決定成敗。

有句話說得好,「乙個好漢三個幫」。事先溝通是事中執行的前提,只有加強內部溝通,才可以促進彼此間交流,實現技能和能力互補;才可以統一思想,增進團隊協作和配合。團隊的執行力,不僅取決於每個成員的能力,更取決於團隊所營造的執行氛圍和環境。

擁有良好的執行環境,才能充分發揮每個人的執行力,溝通與執行才能相得益彰。

一是團隊溝通時,要克服偏好,學會聆聽。書中說: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張「心智偏愛網」,自己的心智模式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拒絕任何不符合自己「期望」的東西。

所以,我們要盡力克服個人好噁,專心傾聽溝通物件的述說,用尊重客觀的態度,去努力擺脫自己的「偏愛網」,讓周圍的人感覺到自己是被重視的,產生信任感和歸屬感,從而獲得客觀全面公正。總之,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常懷感恩心和敬畏心,通過有效溝通,在團隊中善當理順關係的「潤滑劑」,激發潛能的「催化劑」,糾正錯誤的「清潔劑」,強化執行的「助推劑」,就能全面提公升團隊執行力。

下面我就安全生產、績效管理、優質服務三個方面的工作匯報一下對如何提高執行力的個人理解。

一. 明正思想,提高領導能力

巴尼維克曾說過:「一位經理人的成功,5%在戰略,95%在執行。」因此,提高『執行力』對領導者來說非常重要」。

只有參與到企業運營當中的領導者,才能擁有把握全域性的視角,並且做出正確的決策。 作為企業的領導者,首先要明正思想,樹立領導班子執行能力建設的正確理念。理念是行動的指南,正確的執行理念體現正確的方向。

當前我校在各項工作中執行力不強的因素主要表現在:少數幹部表率作用差、作風不夠深入,安排部署多、身體力行少,不願面對矛盾,做事不夠踏實;個別教師在落實工作中本位主義思想時有顯現,尤其是在工作職能的交叉部位,這樣,就使全域性性工作的發展合力、執行力明顯衰減,工作得不到最佳成效等

二、建章立制,倡導執行作風

工作的推進、任務的完成、創新活動的實踐,需要好的制度做保障,既需要靠人格的力量帶動,更需要靠制度的力量拉動。

第一,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建立一種「執行文化」。在乙個學校中,僅有領導和中層管理人員具有執行力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把執行力烙進職工的思想意識中去,要建立一種學校執行文化。在學校行文化建設中,要大力倡導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專業應用的能力。

例如我們在學校的安全教育文化建設過程中能做到常變常新,每年開展乙個系列活動,學校每個學期將開展貫徹安全教育活動,其中包括了學校領導與教師關於安全問題交流、各班的班會。過安全教育活動的開展,學校的師生整體安全意識得到明顯增強,安全問題的教育基礎得到明顯加固。

因此,提公升執行力,對每個教育工作者來講,是乙個基本的、長期的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以開放的思維、精湛的業務、嚴謹的作風,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努力提高工作執行力,不斷修練完善自己。

萬高菊2023年12月19日

執行力心得體會

組織執行力 學習心得 近日,公司進行了為期兩天的 組織執行力 學習培訓,連雲堯老師應該是我見過的最風趣的教授,也是最實戰的管理老師,他深入淺出的講課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找到了管理的真諦,也讓大家在兩天的課程中提公升了管理認知,深刻的理解到執行力操作的要點,寓教於樂,也正是這種快樂使人進步。通過參...

執行力心得體會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乙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乙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 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 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

執行力心得體會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乙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乙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 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 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