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專案心得體會

2021-03-04 00:53:12 字數 1139 閱讀 5563

19120309 張歡

為了培養我們大學生的素質,豐富我們的專業知識和提高我們的學習能力,我和李勝男、薛艷華、戴琪以及張蘭組成了我五人的創新專案研究小組,在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沈玲玲老師的指導與帶領下,共同致力於創新專案目標的實現。為此,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創新專案研究過程,在此過程中,我們收穫的不僅是專業知識的豐富,還體會到研究的樂趣,磨礪了我們堅持不懈的精神,與此同時,我們還意識到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收穫了友誼。總之,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體驗,是人生的一次寶貴經歷。

此次創新專案的課題是面向社會網路分析的mis原型的設計。這是乙個新興的研究方向,我們之前對此並沒有深入的了解,我們組員從零開始做起。在前期階段,我們利用圖書館的書籍資源,查閱學習了大量有關期刊文獻等等,手機國內國外的網路社群的應用,資料分析方法,管理資訊的方法,對其進行研究與對比,,了解社會網路分析的最新資訊與技術的發展。

還了解有很多在課堂之外的計算機技術,如android開發平台的搭建,app的開發等。

在這一階段中,我們學習到了很多實用又新型的知識,讓我了解到我們大學生的知識面不應該侷限於課堂,我們應該充分的利用課餘時間廣泛涉獵,力爭成為一名新世紀的複合型人才。中期階段,我們對系統需求進行分析,對系統各個功能逐一實現。我們還建立了每週定期報告機制,分階段對成果進行總結,分析,改進,及時調整研究方向的偏差,保證專案質量。

在實踐中,基於對文獻的學習,和對網路社群在計算機方面的技術的了解,我們制定了一系列的分析與設計工作。在此過程中,我們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難,在一次次的磨合中找出了解決方案,有妥協,有商量,使我深深地體會到團隊合作的不易與重要性。

最後,我們的創新專案也基本實現了預期的成果,這也是使我們感到深深欣慰的。

在實踐過程中,我看到了團隊成員的共同進步,大家都認真的完成組長對專案進度的安排,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到底,對沒有接觸過的知識,不懂的技術也不畏懼,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技術壁壘,實現最終的目標。

通過參與這次創新專案,我收穫頗豐。我開闊了眼界,勇敢的接受挑戰,不畏懼去接觸了解不懂得技術。我更清楚的體會到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是多麼重要,我們不能侷限於自己專業的知識,還應該廣泛的涉獵。

通過實踐,我也鍛鍊了自己行動實施的能力,懷著對科研嚴謹的工作態度,力求做到最好。這次的課題也使我對創新有了新的理解。創新不僅是找到新的研究方向,還應該找到創新的研究方法,勇創新的視角看問題。

是創新帶給我們前進的動力,帶給我們驚喜。

科研創新專案心得

指導教師 褚紅燕 小組成員 趙晨陽 肖德榮 徐克勝 朱成傑 專案專業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專案名稱 藍芽技術在溫室環境檢測與控制系統中的應用作為一名大學生,我一直覺得在學校參加科研創新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它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很好的鍛鍊機會。在指導老師的細心指導下,通過小組成員間的通力合作,我們解決了乙...

創新實踐心得體會

08110115 李成奇 時光飛逝,轉眼間創新實踐已經有一年了。回顧這段創新實踐的日子,真的感慨萬千,有辛酸,有喜悅,當然更多的是收穫啦。在這期間我最大的收穫是 第一,通過實踐真正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了,從實踐中體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第二,通過自我學習和老師的幫助,加強了我的動手實踐能力和設計創新精...

校園創新專案個人體會

很高興能夠走到最後,通過參加此次大學生創新專案,讓我受益匪淺。課題最後得以成功結題,這是和老師的悉心指導以及同學們的辛勤付出分不開的。當然,為了此次比賽,我也付出了很多,犧牲了許多課外休閒時間,但是相比這些,我的收穫遠遠大於失去。我主要有以下幾方面收穫 首先,不得不讓我談及的就是計畫的重要性。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