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工作感悟

2021-03-04 00:53:12 字數 599 閱讀 3139

好的書籍是最寶貴的財富,她可以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汲取書中的知識,融到自己的血液中,你可以成為行業的佼佼者。每當翻看《如何做一名會說話的好醫生》的時候,都會在心靈上產生震撼。乙個個鮮活的事蹟,使我感受到自己原來欠缺的東西還很多很多。

近幾個月來,科里收治的病人很少,和大家的心情一樣,有種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覺,但靜下心來想想,這又何嘗不是上天給我們安排的另一種歷練。

人的一生會有起伏,有時高潮,有時低谷,生活的道路會有坎坷,不如意的事常有**,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我們不能改變世界,打破規律,唯一能改變或把握的是自己,那就是對待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也叫人的心態,只有擺正心態,才能在崗位上走的更遠、更平坦。

當患者少的時候不應在那怨天尤人,而是泰然處之,沉下心來去學習更多的醫學知識,去豐富我們的溝通技巧,挖掘潛能,使我們更加成熟,羽翼更加豐滿。待有新病人時才能從容、高效的完成「白衣天使」的使命,使危重患者轉危為安,減少死亡率,降低醫療風險,提高醫院的知名度和患者的認可度。

總之,想要在惡劣的醫療環境下擁有更成功的事業,我們需要走的路還很漫長,但首先要學會把握好自己的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增強自己理論知識、實踐技能的同時,掌握良好的溝通技巧,為人類健康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才能為我院醫療質量的提公升做出貢獻。

兒科醫生工作計畫醫生工作計畫

根據衛生部 衛生廳 局黨委xx年年衛生工作規劃,結合我市衛生工作現狀,xx年年醫政工作重點是 1 提高醫療質量 2 降低整體醫療費用 3 提高服務質量,改善就醫環境 4 做好城市衛生支援農村衛生工作 5 規範民營醫院執業行為 加快健康發展步伐.力爭的亮點工作是 城市衛生支援農村衛生工作 無償獻血工作...

門診醫生工作職責

1 門診工作人員必須提前10分鐘到崗,做好準備,準時開診。2 門診工作人員必須遵守勞動紀律,不遲到 早退 空崗,特殊情況自己調班或科內解決。3 工作中必須衣著整潔保持工作桌面乾淨 利落 完整,保持室內衛生。4 醫生必須做到首診負責制,如果有特殊情況,與病人解釋清楚或與有關人員詳細 需要留觀或搶救的病...

輪轉醫生工作小結

輪轉工作階段小結 各位老師好,我是來自xx大學的xx,今年7月來xx醫院工作,到現在已經將近5個月的時間。這5個月的工作,讓我對醫院有了深入的了解,並對未來自己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計畫和方向。第乙個月是在xx科x老師的帶領下對醫院的工作模式 書寫病例等有了初步的理解,雖然時間短暫但是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