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和承諾書

2021-03-04 00:38:52 字數 2228 閱讀 2155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3年王興偉

「教育如鏡亦如窗」,這句話反映了教育實踐既像一面鏡子,又像一扇窗子。要求教育者須常擦素質之鏡,勤拭督促之窗。因為只有當教育亦如鏡,又如窗的時候,才會達到事半功倍的育人效果。

為此,我結合師德師風就自己的工作進行了自查,揚長避短,力求自我完善,

自我發展。現將自查結果匯報如下:

本人從教4年多來,一直能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自己所從事的職業,立足崗位,安心從教,教書育人。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不敢敷衍,不敢懈怠。總會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遇到問題及時向同年級組的老師請教諮詢。

上學期,在同年級組老師的指導下,得到了老師們的一致認可與肯定。

關愛學生,注重言傳身教。相對來說,這個年齡階段的男生活潑好動,自控能力比較差,這給班級管理帶來了很大的難度。我注重從身邊點滴小事入手,敏銳地抓住教育時機,有針對性地加強教育。

在教育過程中,我尊重學生,不譏諷、挖苦、歧視學生。用親和的態度與他們交談,指出不足,肯定進步,適時給予鼓勵和幫助。對學生能夠做到精心輔導,耐心補差。

在各項主題教育中,學生都能夠積極參與。這一學年來,孩子們都能做到主動熱情地與師長打招呼,敢於樂於與老師近距離交談。

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在工作期間,利用業餘時間,能夠注重教育教學理論知識的學習。

教育是一門缺憾的藝術。因此,在教育工作中,我們即便付出了真心真情,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自我,在不懈的努力中完善自我,仍舊存在著這樣那樣的缺憾和不足。

1、教育學生的方法還要再多樣一些。因為對自己的要求比較嚴格,對學生的要求相對也比較高。所以,在教育學生的時候,有時還只能以一種說教的口吻,效果不是很明顯。

2、業務有待提高。聽了好多優秀教師的課堂教學,深感自己與他們的差距很大。無論是對教材的理解分析程度,還是對學生的關注度,都是我不斷學習和追尋的目標。

3、對平常的教育教學工作沒有系統的進行整理和細心地蒐集,導致很多好的教育案例和資源流失。對學習也好,課堂也好,反思的力度還不夠深刻。

針對不足,制定了這樣的整改措施:

1、本人會在今後的工作中通過多讀書,多學習,多反思,使自己內心日益沉澱,厚重而寧靜,讓自己更成熟,更穩重;對待學生嚴中有愛,講究教育的方法,關注學生的變化,注意換位思考,多聽聽孩子們的建議。

2、多閱讀教育理論雜誌,做好學習筆記,更重要的是,及時反思,記錄下點滴的教育案例,形成教育資料。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以模範老師為榜樣,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加強修養,提公升教育素養,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讓「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社會滿意」的優秀人民教師。

高鎮中心小學師德承諾書

2023年王興偉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通過再次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我會努力完善自己的教師職業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師,現承諾如下:

一、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義務教育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教育教學中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

二、愛校敬業。熱愛學校,勤於進取,精於業務,無私奉獻。自覺維護學校榮譽,努力做到認真備課、上課、作業、批改、輔導、考查,切實改進教法,減輕課業負擔,高質量地完成教學工作。

三、教書育人。以培養創新能力為目標,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和**人。自覺抵制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動,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絕不以各種名義向學生罰款和攤派錢物,絕不擅自設立收費專案、超標準收費、擴大收費範圍

四、為人師表。堅守高尚情操,遵守社會公德。知榮明恥,身體力行、言行一致。

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工作時段不飲酒、不從事與教育無關的事。

不向學生推薦購買學習資料,不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不搞有償家教。

五、終身學習。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

六、關愛學生。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克服簡單粗暴、歧視差生的思想和行為,不得以任何形式體罰或變向體罰學生。

七、尊重家長。主動與家長保持正常聯絡,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與配合。不得訓斥、指責家長,不得收受家長禮物。

希望來自於努力,成功來緣於奮鬥,我深知身上肩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我會立足本職,牢記宗旨,不辱使命,用我對教育事業的滿腔熱情,信守師德規範,履行師德承諾,真心服務於家長,恆心鑽研於教育,絕不辜負人民教師這個光榮稱號。

承諾人:王興偉

2023年3月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