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3-04 07:22:16 字數 687 閱讀 7518

三、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作風認真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2、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學習,認認真真做事。加強業務學習,要有創新精神,多開展創造性的活動,以自身的嚴謹學風和高尚的師德師風做學生的表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3、嚴謹治學,結合教學特點,因材施教,根據學生基礎知識較差的現狀,採取多種教學方法,逐步提高學生的知識水平。盡職盡責地做好教育教學工作,樂教,以強烈的社會責任意識去奉獻和付出。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4、走進學生的心裡,尊重學生,教育引導,實現「親其師,信其道」的教學境界。學生的成長,各種行為偏差是難免的。作為老師,我應該深入了解孩子的內心,找到原因,然後進行引導,使學生認識到自己的行為的確出現了偏差,並明確危害,使學生從內心認識到,進而自覺糾正。

在今後的教學中,要牢固樹立服務學生和家長的意識,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使自己成為學生,家長,社會滿意的人民教師,為學校教育工作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