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師風建設自評自查報告

2021-03-04 05:54:32 字數 1353 閱讀 8875

——落龍小學:周興國

我深知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學生要有慈母般的愛心,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教育教學方面的情況進行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利今後改正。

一、主要存在的問題:

1、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

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已走過的路,雖然各方面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提高,但總的來說,進步並不算太大。

尤其是在文化素養、科學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學習水平等諸多方面還很欠缺,與其他老師相比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歸根到底是缺乏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對學習沒有做到長期堅持,總是給自己找藉口,由此導致了工作原地踏步。

2、做事缺乏預見性。

在班級管理中,有時候不能在事情發生之前,對學生進行及時的教育,以防止事情發生,而是跟在學生的身後處理事情。往往把自己放在被動的位置,有時會手忙腳亂,事倍而功半。

3、與任課老師之間的溝通不夠。

在學生的管理方面,與任課老師之間的溝通太少,有時僅憑自己的直觀行事,隨心所欲缺乏圓潤靈活性,因而不能完全取得大家的理解。

4、工作中大膽實踐、不斷創新的意識還不夠強。

日常工作按部就班的時候多,主動創新的時候少;對管理工作零碎的思考多,整體的謀劃少。

二、分析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

1、是自己放鬆了學習及對自己的要求;

2、是思想上有等、懶、靠的情緒;

3、是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沒有進行系統的規劃、整理。

4、有時對學生的要求過於嚴格、近於苛刻,求全責備,結果適得其反,此時自己便會產生懈怠的情緒。

5、自身性格比較單純、直率,替他人考慮的不夠多,為人處事方面缺乏圓潤靈活。

6、平時思考的不夠多,工作方法單一。

這次自查使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和不足,為下一步的整改找準了重心及如何做好自己工作的方式、方向。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過深刻查詢剖析,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 加強自身建設,提高素質。

一是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

二是在業務,在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

2、 強化責任,提高效率。

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3、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2019師德師風建設自檢自查報告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