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2-12-26 19:06:03 字數 1062 閱讀 5633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

一、存在問題

1、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態度。

2、業務能力有待提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從事小學語文教學,似乎是對教材很熟悉了,其實我還缺少分析教材的能力,開創高效課堂的教學能力還遠遠不夠。

3、與家長溝通不夠主動。學校、家庭與社會是不可分割的集體。要使學生能有個性地發展成為優秀的人才,必須與家長及時密切地聯絡,多交流、多溝通。在這方面,我的工作還不夠主動。

二、分析原因

1、思想認識不夠。一直以來,我總認為只要規規矩矩上好課,完成領導分配的工作,就萬事大吉了,缺乏開拓進取精神。

2、我總喜歡看自己感興趣的書籍,閒暇之時在網上聽**,沉醉在個人的小世界裡,對於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看得較少,先進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吸收的不多,導致了鑽研教材欠深入、教學方法欠高效、語言表達欠精煉。

3、對自己的工作沒有進行系統的規劃、整理,忽略了主動與學生家長進行交流。

三、改進措施

1、主動學習,提高能力。我一定會提高自己的語文專業素質,積極參加語文組開展的活動,並且勤做筆記、踴躍討論、書寫心得,在觀摩中思考,在交流中收穫,在學習中進步。我的專業學習不僅體現在現實生活中,還延伸到了網路世界裡。

我經常利用課餘時間點選教學名家李鎮西、李振村、薛法根等人的部落格,學習他們先進的教育理念和科學的教育方法。

2、強化意識,提高效率。對自己的工作多動腦、多用心,領導分配的任務以及我自己的工作都要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效、科學合理地完成,今日事今日畢,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

3、家校聯手,共育花朵。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充分發揮家校的紐帶作用。

通過自查自糾,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盡自己的綿薄之力,來促進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為實驗小學爭創縣級藝術特色學校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史能

豔2018.7.6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三 整改措施 1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 價值觀,以高度的責任感 事業心,以勤勤懇懇 扎扎實實的作風認真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2 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學習,認認真真做事。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