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個人自查報告

2021-03-04 05:54:31 字數 1753 閱讀 7028

2023年師德師風自評總結

宮集中學李敏

我是一名普通教師,自從2023年走上教師工作崗位後,我肩負教師的職責,深感責任重大,不僅要教好書還要在各方面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在開展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中,我更深深的感到,乙個具有良好師德師風的教師會對受教育者產生多麼大的春雨潤無聲式的影響,甚至可以使他們終身都感到受益匪淺。隨著素質教育的不斷深入,對於教師的師德水平要求也越來越高。

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所以對於每個教師來說,德就顯得至關重要。因此,借助於師德師風學習這個學習的良機,下面從幾個方面對師德師風進行總結: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本人能夠關心國家大事,積極參加各部門組織的政治學習,通過學習切實增強了我的職業道德建設的自覺性和積極性。我始終牢記人民教師的神聖職責,為人師表。把師德規範轉化為教師的內在理念和自覺行動,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二、積極進取,努力工作

本人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本職工作,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理論與相關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不斷學習新知識來更新自己,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提高教育科研水平。

積極支援領導工作,講奉獻、吃苦耐勞,不計較個人得失。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認真地完成領導和各級部門交給的各項任務。

三、注重舉止,為人師表

在平時的工作中,能夠按照師德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事堅持原則,誠實正直,言行一致,模範遵守社會公德。修飾打扮適合教師身份,做到了儀表端莊,整潔得體,具有良好的職業審美情感。

四、存在的主要問題

(1)教學理論知識水平不夠,學習起來不深入。平常時間沒充分利用,有關教育教學的書籍看的很少,總愛看一些休閒雜誌。有時理論學習過後,就把它放在一邊兒,不做深入內化,不加強實踐、鍛鍊,以至於記得快、忘得也快,水過地皮幹。

(2)教學中,本人能夠詳細、準確的把握教材,一般不出現太大的知識性錯誤。但對於教材深處的挖掘不到位,力度不夠,沒把握好知識的擴散和外延。課本淺顯的知識注意的比較準一些,自己鑽研的勁頭兒還不夠,付出的精力還不多。

五、整改措施

(1)理論學習是頭戲,提高自身素質是關鍵。堅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不玩空架子,沒有理論,那來的實踐,何談自己的課堂教育?何謂有所發展?

那簡直是一句空話,堅持一邊理論,一邊實踐,一邊鑽研,堅持記教育教學筆記,以提高自身素質為重點。作為乙個教育者,要不斷的學習、不斷充電,千萬不能讓自己停滯不前。否則,會滿足不了學生們的需求。

現在讓我徹底明白了:在社會資訊發達的今天,在新課程教改的背景下,我們的老師不再是乙個有一杯水、一桶水、常流水的人,而是一位引領著學生們教會他們去找水喝的人。

(2)關愛學生,以學生發展為重。努力做到關愛每一位學生,不歧視後進生,讓學生都充分得到個性上的發展,做到及時調查、發現、及時溝通、反饋。尊重學生、不打罵、體罰學生,以「循循善誘」為主要策略,要讓每一位學生心中感覺到你這個教師是個可以接近的教師,是值得敬重、佩服的教師,是一位合格的教師,要讓學生因你而幸運。

(3)努力做到向課堂要質量、要效率。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學習,放下架子和其他同志共同鑽研教學,做到共同進步,協作互助。

(4)教學中要刻苦、積極鑽研。以教材為中心,學會思考大綱,思考學情,也不僅限於死扣教材,要把知識延伸化、靈活化。盡量把工作閒談的時間用到勤奮鑽研中,讓自己的課堂充滿活力,學生真正學到東西。

通過這次的師德師風學習,我得到了不少做人、尤其是身為教師應掌握的東西。今後,我還會繼續向前,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自我,在不懈的追求中完善自我,加強師德的修煉,全方位的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名非常優秀的教師!

2023年師德師風自評總結

宮集中學李敏

2023年12月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