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計畫

2021-03-04 05:54:31 字數 1566 閱讀 2307

二、明確任務,把握原則,全面理解師德師風建設的內容和重點。

(一)指導思想

以「敬業愛生、為人師表」為核心,以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準為重點,以解決當前教師隊伍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為突破口,深入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引導教師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觀和質量觀,增強教書育人、以身立教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愛崗敬業、業務精湛、為人師表、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

(二)活動主題

忠誠履職,愛生樂教

(三)活動內容

1、開展師德師風專題學習活動。學校將結合教師政治學習,組織廣大教師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引導廣大教師進一步增強職業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增強職業道德觀念,依法履行教師職責和義務。

2、開展模範教師先進事蹟宣講活動。學校結合慶祝教師節活動,表彰先進教師,樹立先進典型。組織教師聆聽、學習模範教師先進事蹟,弘揚高尚師德,激勵廣大教師學習模範教師,學習身邊先進典型,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敬業愛生,自覺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

3、組織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重點圍繞新時期師德建設的新要求、增強師德修養、建立新型師生關係、教師從教的職業道德底線、師德師風建設有效性等問題,廣泛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進一步增強新時期師德師風建設重要性的認識,引導教師自覺加強師德修養。

4、廣泛開展愛生助學活動。學校結合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組織教師深入社群、深入家庭,廣泛開展師生談心、家校聯絡和對口幫扶活動。要重點做好雙困學生的思想交流和心理指導,尤其是抓好不良行為學生的教育矯正和轉化工作,關愛問題學生;關愛經濟困難學生;加強學習指導和學業輔導增強學生學習信心,關愛學習困難學生。

5、開展「崗位大練兵」活動。學校把培養教師適應現代教育所必需的業務素質和能力,作為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重要主題,引導廣大教師以提公升教育教學能力為核心,廣泛開展崗位大練兵活動。

(四)工作原則

1、與教育教學相結合原則。要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主線,與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相結合,做到師德師風建設和教育教學工作兩促進、兩不誤。

2、面向全員原則。要面向全體教職員工,做到人人參與,全面提高。

3、正面教育為主原則。要利用各種宣傳方式,宣傳師德規範要求,引導廣大教職工主動查詢和糾正自身存在的問題,增強教職工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自覺性。

4、發揚民主原則。要尊重教職工的民主權力,充分調動教職工參與活動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

5、注重實效原則。要突出重點,切實解決教師隊伍中存在並且影響教育形象的突出問題,務求活動取得實效。

三、強化組織,保證師德師風建設的質量和效果。

(一)強化組織

加強組織領導,抓好**導向,成立學校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教育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負責師德師風建設的領導組織、協調、檢查和評估工作。努力營造師德師風建設的濃厚氛圍。

(二)落實責任

層層落實責任,對全體教職工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的情況進行通報。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是乙個社會系統工程,是學校教師隊伍建設一項長期而艱鉅的歷史任務,學校將堅持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積極探索和建立師德建設的長效機制,常抓不懈,抓出實效。讓我們發揚實事求是的精神,採取得力有效的措施,為建設一支德能正其身、才能勵其志、行能成其業的教師隊伍,為推進學校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而不懈努力!

學校開展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和教育部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精神,進一步加強職業道德建設,提高教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修養,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能力強的教師隊伍,學校積極響應教育局的號召,認真貫徹落實縣教育局關於開展師德師風活動的檔案精神,採取多種形式紮實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措...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總結

根據 固鎮縣2012年師德教育活動方案 我校緊密配合中心校安排布置,從7月11日開始,廣泛深入地開展了為期乙個月的師德集中教育活動,先後經歷了宣傳發動 學習教育 排查問題 總結提高四個階段。我們自感過程充實,效果顯著。現將該項活動的主要工作及效果總結如下。一 建立活動領導小組 為了確保該項教育活動深...

師德師風主題教育活動

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明德小學師德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根據上級教育有關精神,今年1月至12月將在全鄉教育開展 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師德主題教育活動,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特制訂以下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圍繞 創書香校園,建人文明德 的建立目標,深入貫徹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 精神,以 ...